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之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希望之音

2016-07-12 作者:黄颖 来源:黄颖投稿 阅读:载入中…

希望之音

  “汇聚岭师赤子之心,奏响石岭希望之音”是我们实践队的标语,那么第一天,我就用音乐唱名do re mi 来命名我们的实践生活。今天举行了开班仪式,是实践生活第一天,用do来命名。

  开班仪式开始,亲切的校长大人发表讲话,用地道的本地话和小朋友们强调,“要尊重哥哥姐姐,不要捣蛋,不然不让你们来……”风趣的样子让尽管听不懂本地话的队员们都忍不住一起笑了。接着队长和小朋友们打招呼,并让队员一一上台自我介绍。最后,给小朋友们分发我们特地从学校带来的岭师作业本。

  开班仪式在欢快的《八月桂花开》里结束,上课铃声正好响起。我并没有教学任务,但我的组员需要我的配合。于是我和负责舞蹈教学的魏同学走进课室,现在开始,我称她为魏老师也许更合适。到了空旷的舞台,孩子们像脱缰的野马,跑跑跳跳叽叽喳喳,让温柔的魏老师招架不住。我大喝一声“上课了谁还想讲话!男女各站一排,安静点!”孩子们也许是想不到哥哥姐姐还有这么凶的,顿时安静了些,乖乖站好。这时,男生不乐意了,“我们不要跳舞,那是女孩子跳的”。经得魏老师的同意,我喊来了何老师,负责体育的队员。请求他帮忙带一下这些小恶魔。何老师热心地答应,并三两下就制服了他们,开始打羽毛球,玩得不亦乐乎。(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帮助魏老师给小朋友排好队形,整顿纪律后,我也开始加入男生羽毛球战队。简直开心到像回到了小时候。我想起一句话:要蹲下来和小朋友说话,才能看到和他们一样的世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希望之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