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社会实践队随笔心得——说离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阳光”社会实践队随笔心得——说离别

2016-07-17 作者:钟小坤 来源:钟小坤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阳光”社会实践队随笔心得——说离别

  圆圆的月亮皎洁明亮,如一盏夜灯挂在天上,给黑漆漆的夜晚带来了一丝光亮、一丝温暖。月儿缓缓上升了,星星疏落了,夜空像水洗过似的洁净无暇。当周围的环境变得安静了,我的脑中忽然闪出一个声音,“老师,你们什么时候回家?”一个肤色黝黑的小女孩问我。然后我说:“过几天我们就要回去了”。小女孩不舍地问道:“那你们还会回来吗?”我摸了摸她的小脑袋,并说:“不回了,我们以后有缘再见吧”每一次说离别,心中总会藏着许多的不舍,有种说不出的痛。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离离合合,我们终究是要学会一个人走。有一天,我们会与养育我们长大的父母分开,我们会与帮助我们的亲戚离别,我们会与有七年之交甚至十年之交的好朋友含泪挥别,我们会和我们自己孩子分别……如今,我们将会和认识了十天的小孩子分别,可能我一直在后勤组工作,与小孩子的接触非常少,所以我感觉这次三下乡活动并没有什么地方值得我留恋,并没有谁值得我去纪念。我并不是一个冷漠无情的人,但是整天工作在一个没有孩子的地方,与孩子的谈话也非常少,所以和她们也没什么感情可言。 (qq空间经典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每一次离别过后,或许我们会再次相聚,或许我们断去了音讯,但是要记住,我们抬头仰望的是同一片星空,同一个月亮,你在想我的时候,我也在想着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