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秀田村中的淳朴民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秀田村中的淳朴民风

2020-08-02 13:21:45 作者:谭天新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薯山” 阅读:载入中…

秀田村中的淳朴民风

  这个暑假是一个特别的暑假,我第一次参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而这次的活动和以往的相比,可以说是与众不同的,主要体现开展形式上是采用线上线下的结合,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十分灵活多样。在活动过程中,我是收获到了很多,这次分享一些实践过程中的感受

  在一次去往秀田村的路上,有较多的农田。村民房屋等等,农田上早早出现勤劳耕作的村民们,他们一边耕耘,也会一边交流各自的农作物情况,分享一些方法技巧,也有的在互相夸赞对方种得长势很好,或者在休息时候聊聊家常画面十分的和谐,让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村民之间的友善相处互帮互助情怀。在一些长势较好的农田上如玉米田,茄子地等等,有些农民也是在认真照料,不时露出满意微笑,我也是替他们能有丰富的收获感到高兴,这也是应证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以后也会更加珍惜农民伯伯辛勤劳作过后收获的果实

  在秀田村的村落中,一些传统建筑给我一种崇敬的感受,敬佩那些前辈劳动人民建造出来的房屋凝聚着他们智慧结晶。而村落房屋间的小道上,有不少村民在闲聊散步,非常温馨惬意,也有不少人来到周围著名的秀田古树下休息乘凉,在休闲广场锻炼身体民风十分的淳朴

  在这个美丽村庄里,就是无时无刻都充满了温馨的画面,和谐宁静场景,从而也为这个村庄带来了淳朴的民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