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GEO线上实践队辅导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GEO线上实践队辅导心得

2020-08-02 17:28:18 作者:刘相润 来源:刘相润投稿 阅读:载入中…

GEO线上实践队辅导心得

  在大学的第一个暑假,我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线上教学志愿活动,我兴冲冲的开始了我的第一份工作,对于教人而言,我还完全是个生手,丝毫没有经验,不过这并没有影响我的学生是个高二的学生生,要帮她补高一地理,对我这个已经迈入大学的大学生而言,应该不成问题关键是要把她教好,要真正的让她在暑假有所收获。这一次的学习中学东西,而不仅仅是消磨时间。我开始了我的第一堂课,她基础并不是很好,所以我就从基础讲起,先教她图后教她理解题目,然后再讲练习总体而言,感觉第一天的收获还是不错的。结束后我把一天的课程回顾了一遍,总体感觉还是可以的。归纳了一下,在讲课方面,我需要清楚什么是重点,不是重点的可以一带而过,毕竟学生在上课的时候也不是一点都没听,针对重点拿分的项目详细讲解,这样才能让她在以后的考试中,成绩有所提高

  在出题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积累一些以前学过却已经忘记知识,这也是我们的收获。同时,在查阅一些资料的过程,我们也学会了怎样很好的利用现有的资料。我每次给学生上课都会给她出一些跟他课本识相关的知识,或是上网找,或是自己出,或是自己查资料书,在查阅资料的过程中,我更深一层地了解高中的地理教材,这些对于向往三尺讲台的我,是有帮助的。如果我没有参加这次志愿活动,也许我没有动力去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在讲的过程中,我应该尽量耐心点,慢慢的给学生讲,毕竟她才高二,可能有些我认为很简单的对她来说并不是那样,切记不能烦燥,不能讲了一遍她没听懂就凶学生,这样只能适得其反。我感觉一开始也有犯这种毛病,所以后来我改了很多,尽量让自己心平气和的耐心的讲解,直到她弄懂为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