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趣味天文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趣味天文课

2020-09-13 13:39:09 作者:盛玉婉 来源:读者 阅读:载入中…

  为了激发学生天文知识兴趣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山东理工大学“同抗疫,与学俱进”实践团在山东理工大学支持下于8月3日开展线上课堂,向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的数名小学生开展天文启蒙课。课堂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形式进行

  日上午,负责本次授课的成员提前进入会议做好准备工作等待所有同学进入后开始讲课。授课成员通过ppt播放了一张浩瀚的宇宙图片,向同学们提问宇宙是怎样的?同学们纷纷积极响应表达自己想法,授课成员对学生的回答表示肯定并引出了本节课的主要内容——我们生活行星。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地球太阳系中的位置自转公转等基本知识,着重强调了地月卫星系统,并讲述嫦娥奔月故事,显然这种寓教于乐教学方式更加能吸引学生的兴趣,同学都表现得十分活跃,课堂氛围积极向上,学生与学生、授课成员与学生保持着频繁交流互动。在地球之后,授课成员又对太阳系做出了简要的介绍,并通过PPT展示了几位太阳系中其他的成员,如水星金星同时也展示了人类对这些星体探索历史,授课成员的进一步讲述,让同学们领会到对金星的探索无论是对研究地外文明,还是为了应对地球有可能出现的种种未知情况,都有十分重大意义。学生们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对于宇宙有产生了新的好奇,为之后的学习埋下了渴望知识的种子,这还需要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付出更多的努力。最后,通过播放了一段短视频结束了本节课。

趣味天文课

  “同心战疫,与学俱进”实践团8月3日授课,学生积极活跃,授课成员回答解决了每位同学的疑问,取得了良好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趣味天文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