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随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随笔

2016-07-17 作者:谢立 来源:谢立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随笔

  来到基地第二天了,除去支教方面还有生活方面的问题,发现麻演随处可以见的就是村民在晒谷子,我自小在城里长大,可以说没见过这个场景,还是觉得挺壮观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午吃完饭的时候,刚走出厨房,就发现暴雨突然就来了,村民们都手忙脚乱地把谷子堆到一起,然后盖上塑料薄膜,让后我们还在吃饭的队员看到这个情况,马上也放下手中的餐具,加入到这一场谷子保卫战中。他们有的拿起村民多余的工具帮忙扫谷子,有的帮忙摊开塑料薄膜去遮住谷子。我看到这个情况也马上跑过去加入他们,短短的几十秒,雨就变得特别大了,因为我们的队员没有村民们的那种草帽,大多都全身湿透了,村民看到我们这样也让我们赶紧去避雨,一些女生退出了这场谷子保卫战,而另外一些男生则继续帮助村民。短短的几分钟,就把眼前的一大片谷子都堆起来覆盖好薄膜了。 (伤感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作为队长,看到队员们这么积极地帮助村民,还是觉得挺感动和挺自豪的,用小学生写作文常用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我觉得身上的队服和胸前的工作证的颜色更加鲜艳了,哈哈。看着一群全身湿透的队员,我却更加有信心能带着这一届优秀的队员把我们的三下乡支教活动搞得更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随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