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理解你,是团队中最美的语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我理解你,是团队中最美的语言

2016-07-17 作者:xiahang 来源:xiaha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理解你,是团队中最美的语言

  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夏航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

  我理解你,是团队中最美的语言

  理解,是化解矛盾最佳调节剂。三下乡已经过去八天,工作在总体上顺利进行的同时,也出现了队员之间的小小矛盾。一个团队,避免不了多多少少的摩擦,关键的不是问题的出现,而是问题的解决。

  语言表达,在平时看来至为关键,人与人之间,存在着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就是“相互理解”,彼此的“默契”。在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时,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读心。将心比心,互相理解。但直接的语言表达,是理解的最显而易见的表现形式。7月17日下午,在探视节目组的节目彩排时,因为我的对节目组组长的将心比心,理解她的辛苦与劳累,她坚持了下来。可是,当另一位队员给我的电话中的“我们的钥匙又忘记在房间里了……”我却毫无顾忌地仅仅回复了一句:“自己找符主任解决!”冲动过后,懊悔万分。但,我最幸运的,是作为夏航实践队的一份子。队员们面对我的直接批评时,表现出的不是反抗与不服,而是理解,理解在一个团队中不同身份而有不同的烦恼。 (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忙碌,有时候会吞蚀一个人的冷静。在看到队员忙碌而控制不了情绪时,一句简简单单的“我理解你!”包含了多少将心比心、多少情分与善意。它能缓解一个团队中队员之间的小摩擦,小矛盾,甚至是无处可发泄的委屈。

  我理解你们,夏航实践队的你们,辛苦了!

  撰稿人/林妙萍

  2016。7.17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