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至大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简至大道

2016-07-26 作者:殇云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繁华又复杂的世界,大道理懂的人实在太多,但真正落实做的只有极其少数。就如晚上吃顿饭,本来就简单的吃顿饭,结果自主的掺杂了各种事,比如路远或是等下还有工作没有完成或是想等下该吃什么什么东西好,被各种因素影响,最终结果可能是随手点了个外卖解决问题,要不就是吃了顿并不是很满意的晚餐。这个现象一直在生活中不断的发生,有的在工作,或是生活作息和为人处世上面各个方面,我们不断的被各种复杂的因素影响着,导致生活并不想象的那么美好

  饿了就吃,累了就休息,看似简单的道理,做好的估计没多少人。简单的睡觉我们也需要巨大的勇气,睡觉前需要刷微博需要看朋友圈,还需要回复别人发的评论,然后时间几个小时过去了,第二天睡眠不足工作精力不足然后是一系列的恶性循环。或许是活的简单反而更能让自己迅速进步吧,因为我们总喜欢在做一件事中参杂更多复杂而阻止完成的各种失败因素,并且乐此不疲的总喜欢这么干。再举个比较有意思的例子,一个小伙子看到一心动的姑娘,准备去表白,他会想:“假如我表白了她有男朋友了怎么办”,“万一我表白后被拒绝了怎么办”,“表白拒绝后我会不会在这抬不起头做人”,想了各种的后果,然后最终还是没有去表白,结局往往是被别人追求而自己暗暗的后悔。其实大可不必想的那么多,只要鼓起勇气做了,后果真是不必想那么多,因为不是你能早已判断的,真的只是那么简单。(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简至大道

  就因为我们想的多顾虑的多,而把真正需要做的给忽略化了,生活就是那么简单,需要什么你就做什么,相的多了也就不敢做不想做了。一心做自己想要做的,坚持到完成就成功了。大道至简,简单就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简至大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