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闻宣传组小老师的第一次上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新闻宣传组小老师的第一次上课

2019-07-25 17:46:22 作者:FOOTBALL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闻宣传组小老师的第一次上课

  今天是我第一次正式给学生上课,跟家教有很大得区别,家教面对的是一个学生,说的内容虽然是很比小学深奥,但是上课面对的是几十个学生,带着对小班的小朋友们未知情感,在临近上课的几分钟是非常煎熬的,不知道学生会做何反应,是不是真的如支教组说的那样很调皮,不听课,很吵闹。有几个小朋友上课之前来翻我的工作证,问我是谁,叫什么名字,还有个女生问我属什么。我感觉对这些小朋友又爱又恨。

  上课前,我拿了一手糖去上课,结果一上课,学生们为了糖果,非常积极地举手回答,虽然有些只是举一下手意思意思的小朋友,实际上不知道答案是什么,但是看他们还这么小如果不认真听怎么可能知道答案呢,就原谅他们了,我还笑场了。

  我给小朋友们讲了地理自然灾害,昨天做了PPT,为了让他们更感兴趣还找视频给他们看,熬到差不多一点钟,上课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我很满意很开心

  有几个特别特别难缠的小男生,一节课感觉就在跟我讲我要糖我要糖中度过。在看视频的时候拉着我跟我讲老师你给我糖,我问问题的时候还有几个男生站在桌子上,要我点他们回答问题。

  等到没有糖果的时候,他们还是很积极的,然后我就说最后五个名额,让这五个小朋友下课跟我走。

  下课了,我想着还好我去拿了几颗糖,还好有这几颗糖保命,不然估计没人理我。

  拿糖的时候发生了点小意外,但是不影响

  第一次当老师感觉当小学老师其实是很难的一件事情,像我的小学生活,基本上跟我之后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可能因为我从小就乖,喜欢学习,所以每节课都很认真,小学就是认真听听课,认真复习一下,感觉就过去了,但实际上对于之后的人生路是有很大的影响的,要想考一个好的初中其实要做很多准备分数要够。

  所以对于这里农村孩子,你要求高了又不知道别人怎么接受,要求低了又为他们的未来担忧,可能这就是我以前的老师的感受吧,现在终于体会到了老师们的用心良苦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