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冬夜,想起一个喜欢而无望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在冬夜,想起一个喜欢而无望的人

2020-02-26 15:43:22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雪前四日始,重庆气温骤降,昨日东部山区初雪,冬天算是正式如约而至。

  没有太阳日子,天一成不变地灰高楼和远山都在这样的背幕下失去空间感,一想到行走在这片灰色中的人,便觉得像看一出存在主义的默剧,亦像梦境中被抛掷于虚空上下四方皆茫茫。

在冬夜,想起一个喜欢而无望的人

  偶然得到某某离开重庆的消息脑海中现出一棵叶片尽落的树,枝干稀疏清瘦纤长,冷硬的青黑伸向灰色的雾气有种目下无尘的疏离感。于是又突然觉得冬天可以另有一番清彻的景象树木枝叶肃尽而无疲之态,仿佛整个世界都在冬季褪去繁盛和琐细,返璞归真于太初的空无,用大片大片的留白等待春夏秋三季来浓墨重彩

  于是在暖色调和毛茸茸之后,我又有了新的喜欢冬天的理由

  哎,我觉得我前面的写得不好可能会给人留下“这个人阴郁”的印象,但其实并不是。我不焦虑抑郁孤僻不社恐,虽然也并不是很热爱生活睡觉和吃饭,能睡很好的觉、造很美的、以及做很好吃的饭。闲时大多看文学,以及最严肃哲学和最不严肃的网络小说冬日爱看植物相关和游记。喜欢新朋友

  近日想起白居易《问刘十九》一诗: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能饮一杯无?有雪将至的傍晚,暮色深沉,温绿蚁新酒,烧红泥火炉,等友人携着一身风雪走进人间的温酽。真是世间一等一的乐事

  我没有酒,没有红泥小火炉,也没有能踏着风雪来与我对饮的友人。但没关系呀,我又不是白居易。

  95后,女,现居重庆。因为冬天想多跟人说说话(不是说春夏秋就不想说话了哈),特来征友。不限年龄性别职业,也不限聊的话题正儿八经探讨问题很好,乱七八糟瞎扯一番也挺有意思。没有更多的介绍筛选条件,并非诚意不够,只是不希望用一种贴标签方式出场。

  我自认足够真诚,也相来日方长,那便让一切都自然而然发生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