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爱为核心,经营好彼此的爱,是我们在感情里最需要做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以爱为核心,经营好彼此的爱,是我们在感情里最需要做的事

2020-04-26 12:16:31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爱为核心,经营好彼此的爱,是我们在感情里最需要做的事

  孙俪发文说了件小事:她让邓超儿子等等写作业,邓超自己把题做完了,还求表扬,于是她只能把答案擦了让等等重做……

  在我的经验中,我观察夫妻互动通常有三种方式

  第一,结果导向。比如在这件事里,很多人会以让孩子学会为结果,满足不了这个结果就是不及格。这种婚后状态会很刻板,没有感情交流。很多夫妻在交流的过程中就是这样,只说事、讨论结果,谁做饭、怎么投资等等,都是在商量结果,而没有感情的互动,久而久之就没有感情了。

  第二,情绪导向。比如,如果你是孙俪,你会发文调侃老公行为吗?很多人不会。因为以情绪为导向时,你和他交流中就会专注自己的情绪,一旦觉得他事没做好,还给自己惹麻烦,就会表达对他的不满指责抱怨,两个人在这样的交流方式里就会失去互动。

  第三,情感导向。就是邓超和孙俪的相处模式,他们的相处中,重心不是做事,而是用事互动。当两个人有互动时就会有交集,而且如果互动的体验好,感情也会流动起来,越来越稳固

  我时常觉得遗憾,太多人在婚姻里谈钱、谈权利、谈对方对自己的包容,可很少有人在婚姻里谈

  但其实,爱才是婚姻的根本。如果两个人能主动互动,维系好爱,让彼此在相处中一直有爱在流动,这样的感情会长久,在这种婚姻状态下生活,两个人才幸福

  很多人在感情里,都是说对错、争是否,让感情成为两个人的战场

  但一旦进入这种状态,夫妻一体,没有赢家,最后各自带一身伤散场,真的很不明智

  婚姻是以爱为核心经营好彼此的爱,是我们在感情里最需要做的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