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今天开始,做一个好的倾听者,别急着下判断,也别给建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从今天开始,做一个好的倾听者,别急着下判断,也别给建议

2020-07-12 07:12:09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今天开始,做一个好的倾听者,别急着下判断,也别给建议

  很多坚强如钢的人,却在一点细小温暖面前,难以招架。就像那个加班在地铁痛哭的母亲,在所有人面前坚强,却抵不住工作人员一声问候

  我也常常被一些细碎文字感动痛哭流涕成年人辛苦,不在于需要经历多少事,扛住多少难。而是你历尽辛苦,扛尽艰难,却无人可说。

  很多人不再表达,更不再倾诉,毕竟,说出来无人懂,倒不如藏着不说——听不懂的人,徒增烦恼,甚至曲解你之后,还更添堵。

  真正懂得倾听的人,总是寥寥。可人总是需要表达的,里容不得太多黑暗

  所以人需要朋友,更需要心灵导师。前者只是陪伴,后者带来成长,真正的成长才能解开至深的苦。成年人的世界,不缺大道理,不必给建议认真听就足矣。

  从今天开始,做一个好的倾听者,别急着下判断,也别给建议。别用有限经验指导无限的人生,就是一种伟大善意。那些泛滥的同情看起来善良实质却是对恶的纵容

  现在的状况也许是一层纸,也或许是一堵墙,但是,没有谁应当责备,有些人过得去,有些人过不去,不能强求…不打扰也是一种慈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