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记在教学为乐社会实践队支教的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记在教学为乐社会实践队支教的日子

2020-08-02 11:55:30 作者:陈晓虹 来源:陈晓虹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记在教学为乐社会实践队支教的日子

  “支教”这个词轻易,但承载希望意义。它或许只是一个短时间内的知识传递,或许只是一次短暂相处,但它有时可以改变多事情,它是学生的希望,也是志愿者新生

  在未选择师范这个专业前,我对于支教的影响也仅停留在一群大学生怀着理想希翼去奔赴山区,给未能接触完好资源孩子们带来新的、不一样学习体验。而在这个暑假,我也非常幸运地成为了我们学院的三下乡支教实践队伍——“教学为乐”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的一员。虽然不能与学生面对面接触,只是线上支教,但对于我来说,却意义重大

  趁着年轻,多去做自己尝试过的事情,即使有许多阻碍挫折,是我们这个时代年轻人常态,也是我们的特色”,所以便有了这次支教的尝试。我们参加支教的目的简单,是想体验一段新的经历,是想纯粹地怀着一颗初心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是想为支教公益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在这次支教的旅程中,我们尝到了欢乐的糖味、无奈的涩味、困难苦味……从刚开始与学生的生涩互动到后来日渐熟悉交流,我们或许经历了尴尬的交谈与略微无措的互动,但最后我们都成长了,都收获不一样的“礼物”。

  人生总要有许多经历,我们才会走出被自己所局限的安全区,接触到外面不一样的世界。支教的这段时光让我体验到前所未有的世界,让我知道:我们一直在路上奔跑,为自己所想而奔波努力,虽然看上去微不足道,看上去离终点很远,但中希望的火焰驱使着我们永不停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