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适应的前提是保持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适应的前提是保持自我

2020-09-04 04:17:46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适应的前提是保持自我

  大千世界我们不能直接去改变别人,但是可以以自身为榜样去感化感染别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周围有着十个和你要好朋友,其中九个都是勤奋努力,充满着阳光青年,久而久之,你长期处在这样的氛围中,不用别人去改变你,你自己就会因为这个氛围去改变自己。通过周围的氛围人群去感染自己,让自己有主动去改变的想法,这样才能真正的蜕变自己。孟母三迁的故事讲的就是同样的道理

  所处环境不同背景不同,成长经历也不同,所以我们没有权利去改变别人,能做的只能是做好自己,可以树立一个榜样。可以与人在交往中,取长补短完善自我,充实自己

  随着经历的增加年龄增长社会压力,你有时候确实需要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才能过的更幸福生活中需要的不仅仅是一往无前,还需要的是变通,水遇到冲不过去的高山,往往会绕道而流,人遇到困难解决不了,也会想着换一种方式,这也是改变。

  不要想着去改变别人,那是不现实的,因势利导,通过自身的改变,发光发热去影响人才正确的。

  适应和改变的区别在于,适应是主动去适应,改变是被迫去改变。这里面的核心问题就在于适应是积极的,而改变更像是消极的。比如我们进入一个集体,为了整体和谐,我们会让自己适应对方。而不是在这个集体中,让我们不得不为此改变。

  我们生活态度理应是积极的,只有保持积极的态度,才能让生活变得有动力、有活力。所以说,如果我们改变不了别人,而我们又必须和他相处,那不如去积极适应一下对方,以此达到彼此之间和谐相处,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

  适应的前提是保持自我

  所谓的保持自我,就是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知道自己做这件事是为了什么。而不是随波逐流,受各方面影响,而没有自主意识存在。对于同样的一件事,是否保持自我有着本质的区别。

  改变就是打破常规,无疑是痛苦的,坚定解放思维,困乏其身,付出行动确立目标掌握方向,付出常人所不能的努力,才能化蛹为蝶,改变从自身做起,向好的方面改变,在人生长河中走的更远更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