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共济失调必看,得了共济失调怎么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共济失调必看,得了共济失调怎么办?

2022-05-07 16:26:25 作者:古土壤工具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共济失调必看,得了共济失调怎么办?

  共济失调必看,得了共济失调怎么办?

  共济失调真的难治疗吗?得了共济失调后许多人就开始害怕,恐慌,在许多大医院治疗都没有效果,钱花了不少,效果没见到,觉得自己这是得了绝症了吗真的无药可救了吗?虽然共济失调本身不会危及生命,但是共济失调所 引起的并发症会减少寿命,共济失调有走路不稳,说话不清,吃饭喝水呛咳,头晕的现象,严重者会导致瘫痪。

  共济失调分为很多种,小脑性共济失调、深感觉障碍性共济失调、大脑性共济失调、前庭性共济失调等,多是由遗传,外伤,小脑萎缩,中毒等因素导致的。

  治疗原理

  (1)醒脾健胃:脾胃为气血生化之源,脾脏健运,营养全身,胃主通降就是降浊,降浊是受纳的前提条件,降浊受纳为前提。

  (2)生肌起痿: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补益脾肾,推动血液运行,祛浊化瘀,疏通经脉,营养肌肉。

  (3)强筋健力:肾主骨生髓,脑为髓海,血液营养大脑,进而营养全身,精血互生,肾藏精,精生髓,髓藏于骨腔之中,髓养骨,促其生长发育改善小脑萎缩。

  (4)滋补肝肾:肝为风木之脏,主疏泄而藏血,其气升发,集阴阳气血于一身,成为阴阳统一之体,人之生身源于肾,生长发育基于肾,生命活动赖于肾。肾是人体阴精之所聚,肾精充则化源足,滋补肝肾为首要使其恢复身体平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