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知不觉中,你是否也活成爸妈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知不觉中,你是否也活成爸妈的样子?

2019-07-10 22:04:02 作者:猫小姐Coco 来源:精彩女人 阅读:载入中…

​不知不觉中,你是否也活成爸妈的样子?

  每次和家里老妈吵架,老太太开口总是一句“你看你,像谁呢?”几乎所有女儿都会回一句“反正不像你!”那时总想着,等我长大一定不要做像母亲一样的人。

  不可否认的是,最后,我们活成了父母翻版

  有些人,表面青春靓丽,背后却学爸妈“攒破烂”。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感,以前嫌弃爸妈啥都带回家,像收破烂的,但是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你也变成了这样。

  你喜欢囤积购物回来的袋子,空了的瓶瓶罐罐,剪掉的衣服吊牌,车票门票……在“攒破烂”的路上越走越远。

  之前微博上有个热门话题一个有趣发现是这届年轻人好像特别喜欢收集“破烂”。

  明明小时候最讨厌这样做,长大后却连装衣服的袋子也舍不得扔,在“攒破烂”这件事儿上,终于还是活成妈妈当年的模样

  有些人,表面西装革履,背后却自觉买起了红色内衣

  记得小时候,每年过年妈妈总要给全家人买一件红色单品,说穿上会红红火火大吉大利中学时代的我,内心是极度拒绝的。

  朋友曾经向我吐槽,说今年是自己本命年,她妈妈说除夕那天要买红色内裤,于是就去买了一条。

  结果要穿的时候,老妈问内裤是谁买的,原来“本命年内裤不仅要穿红色的,还需要是别人买的,自己买的没效果”。

  对于长大后的我们,故事虽然平常,但也很温馨,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以前拒绝迷信,现在疯狂转发锦鲤

  逢年过节不用妈妈提醒,自觉必买一件红色单品,表面西装革履,背后却学爸妈买起了红色内衣,我们终究还是活成了爸妈的样子

  有些人,以前从不穿秋裤,如今穿的比谁都厚实

  小时候爸妈说他们不爱吃零食,长到二十几岁我都难以理解,零食这么好吃怎么就不喜欢呢?

  直到现在我自己三十出头了,开始觉得零食不好吃了,逛超市也只买蔬果、水果牛奶了,以前从不穿秋裤,如今穿的比谁都厚实……

  没想到,我们前半生浪荡,后半生却学着爸妈煲汤,开始枸杞泡水,学起了养生。

  有些人,明明穷得叮当响,却学着爸妈说还有好几千。

  以前的我们:

  我:妈,我又没钱了;

  妈:找你爸去,你爸管钱;

  我:老板(我爸)发工资了;

  爸:一个月发七八次工资,这老板给你当算了。

  半小时之后卡里转来5百大洋

  现在都是我爸妈问我还有没有钱用,我一般都会说,1号发工资现在还留好几千块钱。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也学会了父母的报喜不报忧,明明穷得叮当响,却学着爸妈说还有好几千。

  有些人,以前嫌爸妈唠叨,现在叨叨起来比爸妈都溜。

  天下爸妈一个样,都爱唠叨,这个不能,那个不能,细细碎碎,事无巨细,当儿女的总是嫌弃她唠叨,母亲的话总是左耳朵听进,右耳朵出。

  母亲总会说“ 等你长大就懂了”,是的,直到我也做了母亲。

  当一个柔软生命奔向自己,担忧惊喜同步爆发,于是我也变成了话唠,叨叨起来比爸妈都溜,身为女儿,我终于成为了母亲的样子。

  有些人,嫌弃爸妈记性差,结果自己年纪轻轻就“痴呆”。

  之前坐公交,听到两个妈妈的对话,一位妈妈无奈地说:“自打我有了孩子记忆力比较差,遇事很容易忘”,这让我想起了自己的母亲。

  以前,总觉得妈妈记性太差,说啥都记不住,教过的东西转眼就忘,结果现在的自己话到嘴边,大脑却断了片,年纪轻轻就变成了“痴呆”,我们终究还是走了父母的老路

  不知不觉中,我们渐渐活成了父母曾经期待的样子,唯一遗憾的是,我们混得却比爸妈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