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了解机电,走进机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了解机电,走进机电

2019-07-17 17:05:02 作者:邓依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普及机电知识,让同学了解更多机电相关知识,岭南师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飞粤”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队员郑剑鑫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芷寮小学的同学带来生动有趣的“机电知识普及”课堂

  郑剑鑫老师先用课桌生活中常见例子,向同学们阐述设计的基本原理。以“少儿技术创新大赛视频中的机器人对决为例,讲述机器人的机械臂的设计的相关机电知识,并重点强调了机电知识对于机械设计的重要性和机器人的材料选取的关键影响因素

了解机电,走进机电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清楚体会到机电知识对于机械设计的重要性,郑剑鑫老师再次用无人机机翼的设计原理和小型机器人的组装视频为例,强调了相关的机电知识,突出学习的重要性。郑老师说:“只有吃透相关知识才可以组装出如此灵敏的机器。”

  “飞粤”实践队组选择展开“机电知识普及”课堂是希望可以利用自身所学习到的机电知识为同学们打开一扇科技之门。同时通过当下流行的机器人、无人机等创新科技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激发同学们渴望学习知识的求知欲鼓励同学们学习相关知识,种下科技的种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