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心得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下乡心得7

2019-07-18 11:22:16 作者:罗才珍 来源:罗才珍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心得7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没有经历痛苦雕琢,怎能有一颗坚毅勇敢内心?没有经历过挫折锤炼,怎能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正可谓:玉不琢不成器,这是一句永恒真理。而这次的三下乡就好比是一场战役,给了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磨练

  首先,我们三下乡是以一个队伍单位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正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所以团队精神是非重要的。我也从这几天的教学活动中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他人合作。此外,在教学过程总会遇到一些不太听话学生,这时候我们的随机应变能力就能够得到很大的提升。再者,我们的耐心耐性也会得到较大的提高。今天一天下来,大体上来说还是挺好的。大部分孩子还是挺听话的,就一二年级的孩子顽皮一点,上课纪律比其他班差了一点。现在,我算是进一步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老师的不容易啊。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四点,我都在上课,中午只休息了半个小时,而且每节课都是站着上的。腿酸,喉咙痛等等那些是必然的。但是真的还是那句话,累并快乐着!这是真话,每次上完一节课都会收获很多,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感。

  上完一天的课后,我还在守护着那些家长还没有来接的孩子们。每当孩子们亲切地对我说:“老师,我们回去了,再见。谢谢老师!”时,我一天的疲劳感就消失在云霄之外了。第二天,我又元气满满地进入课堂讲课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乡心得7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