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图”特色课堂之缤纷夏日冷饮剪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远图”特色课堂之缤纷夏日冷饮剪纸

2019-07-19 15:41:38 作者:李映莹 来源:李映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8日,“铃铃铃……”,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为了响应党对学生全面发展要求培养学生向多方面方向发展,“远图”社会实践队下午第一节课——缤纷夏日冷饮剪纸手工课开课啦!

  刚到教室学生们看到授课队员拿来了一纸箱的彩纸和卡片,他们开始喧闹激动起来,这体现了学生对课外知识渴望。“同学们下午好!我们这节课是手工课,猜猜我们今天要做的手工是什么?是缤纷夏日冷饮剪纸哦!” 授课队员充满激情说道。“身为新手工课老师,我看到一双双渴望上剪纸课的小朋友内心有些激动,以及很害怕辜负了他们的期望。”

“远图”特色课堂之缤纷夏日冷饮剪纸

  授课队员微笑着说:“现在先分发卡片,然后跟着老师的步伐一步步地完成剪纸,好吗?剪纸会剪出一个杯子形状纸片哦,然后你们可以在上面随意DIY,创作属于自己的专属缤纷夏日冷饮剪纸。”手工课顺利地进行着,过程中,尽管有老师讲解,有些学生还是一脸懵懂,但授课队员会走下讲台心地教导他们。

  毕加索说,每一个儿童都是艺术家。的确,他们天生喜欢涂涂画画,这不仅限于城市孩子,即使是生活在在穷乡僻壤的孩子,没有纸、笔、颜料,他们也会用一粒石子、一小块瓦片或者一小段树枝,在墙上、地上、沙滩上绘出自己心中的欢乐忧伤。“手工创作中,孩子们大胆创新的能力令我自愧不如。” 一位实践队员这么说道,“其实,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他们不缺乏天赋和能力,缺少的只是一个让自己小宇宙爆发方法,我很荣幸,可以来到这里,作为一个引导者,指引他们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色彩斑斓的小天地。这种为人师表自豪感,只有真真正正地实践过,才能体会到——那是发自内心愉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