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18日后勤组陈嘉雯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7月18日后勤组陈嘉雯心得

2019-07-19 20:41:54 作者:陈嘉雯 来源:陈嘉雯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8日后勤组陈嘉雯心得

  三下乡心得

  不知不觉,一天就过去了,三下乡来到了第四天,今天早早的就出去调研了,一如既往的穿街走巷,细看小朋友们围在一起玩耍,笑看爷爷奶奶坐在家门口聊天乘凉,农村街巷风情万种,今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我们根据之前走过的路线,来到了最后一个没有调研过的村庄一路上有风、有阳光、有蓝天、有白云、有芷寮村的风景、有农民田野里劳作,我们伴着美好的心情居民区走去。意外的,我们发现了一台翻土机,但是可惜它的主人不在家,错过了解它的机会。于是我们继续走走停停,看到人就去问他们农村机械使用情况等相关的问题,大多数都是爷爷奶奶在家,他们都说家里的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所以我们的照片里主要是老人小朋友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芷寮村村民生活状态,一般年纪不是很大的老人还会在家做点收工活,还有一些早早的约上左邻右舍一起在家门口跳舞聊天,旁边还有个小朋友跟着跳呢。由此,我看到了不一样的老年生活,有些人会觉得“干了一辈子活,现在突然停下来会不习惯”,所以我们也看到不少这样的老奶奶;而有一些则享受晚年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