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心得9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下乡心得93

2019-07-19 21:07:59 作者:罗志成 来源:罗志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心得93

  今天给学生开展防震安全逃生演练。由于湛江很少会发生地震,学生相当轻视这个演练,表现得最好的是学前班的。

  由于缺经验,便把整个上午的时间安排来演练,结果有大把空闲时间,任凭他们自由活动,结果比给孩子上课还要累。先是有一个学前班的女孩摔倒擦伤。检查过并处理伤口,就是普通的擦伤而已,但她却哭个不停,而且越多老师过来哭得越厉害,最后通知家长来接她回家。其实也不是不了解小孩心理,但是这是上课时间,并且却实有伤口。

  前几天晚上就有学校附近的小孩来学校打篮球,带着弟弟来。他弟弟坐在玩具车上"飞驰",结果车速过快翻车了。他先是没事地把车扶好,坐上去后再开哭。他觉得有人关注他就哭大声点,没有理他就哭小声,有人靠近又哭大声。他哥若无其事继续打他的篮球;我虽默默关注,但表现得就像在发呆。到最后他又继续玩他的。

  这个女孩也是这种情况,一直在原地哭。让她到树荫下再作处理,她宁愿在原地顶着大太阳在哭。最后是两个人把她扶到树荫下。

  男生从小受到的教育是:男儿有哭不轻弹。女生却可以像这样随随便便地哭。这种教育方式很有问题,其结果是男生把所有情感都憋到心理,不向他人倾诉。女生就各种作,各种任性来获取别人的同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乡心得9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