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唱响革命战歌,传承革命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唱响革命战歌,传承革命精神

2022-04-09 03:30:45 作者:“希望潮”社会实践队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7月19日讯】(通讯员:刘思思)2019年7月19日对于茂名市电白区上平山小学的孩子们来说是特别的一天,因为今天是“红色”的一天。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以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开展了十九大人物故事、五四运动100周年、唱响革命战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特色课程,引领学生感受革命先烈之精神,使他们懂得今日生活来之不易,需要好好珍惜,不忘初心,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烽火28年,执政70载,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带领新中国从落后挨打成长到今天强大的世界脊梁之一,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生在21世纪的孩子,没有经历过战火纷飞的年代,很难体会那个时代的精神,但那恰恰是一个不应被任何一个中国人忘记的时代。“希望潮”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巧妙地用曹火星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曲带孩子们领略那段峥嵘岁月。

  铭记历史,是为了提醒今人不忘艰苦奋斗;传承革命精神,是帮助新生代的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 责任编辑:刘思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