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走访调研宣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走访调研宣传

2019-07-20 20:00:22 作者:李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9日上午10点,“星火燎原”队的调研组全员出动对豆村小学周边村民开关留守儿童调研,为了更好地协助开展宣传组派出一名代表进行实地跟拍和实时追进。

  为了走访调研的顺利进行,调研组蓄势待发,早早就准备好一系列问卷材料纸质版,并于十时发出已编辑好的问卷星。采用纸质和电子两种方式着重遵循被调查者的意愿进行观点询问,且挑选了最为典型的十个问题进行问卷调查落实了调查的针对性准确性同时也节省了被调查者的时间实现效率质量同在。宣传队员则以照片以及视频形式记录下了走访的每一瞬间。

“星火燎原”社会实践队走访调研宣传

  此次跟拍走访是从豆村小学大门向右方向沿路寻找住户,沿途树林密布,沿着村间的小路直走,住户甚少,炎炎夏日里出来的行人罕见,这给调查问卷的初步发布增添了一定的难度。调研宣传小组步行一公里遇到住宅便立马进行敲门问候居民非常热情配合调研组的工作经过询问征得住户的同意,宣传组携带相机进行多角度拍摄调查与被调查人员,期间给调研组每一位队员的提问都进行了特写记录,注重捕捉欢乐谈笑的瞬间。

  本次调研的主题是“关注留守儿童现状,发掘问题根源”,调研组以先与村民闲聊为切入点,把问卷调查逐步贯彻其中,逐步询问出村民的具体家庭情况以及对留守儿童现状的看法。在走访的最后,宣传组代表给每一次的调研对象和调研小组留下合影,为调研论文展开落实照片依据

  至中午12点,历经两个小时的调研走访圆满结束,经过此次的调研宣传,走访人员对附近的村民具体情况有了更加深刻了解。调研组与宣传组分工行动,调研组对问卷数据进行了整理分析,宣传组对精心挑出的照片、视频分类打包发送。两小组互通共助,奠定了明天调研活动顺利展开的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