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勤义乡畔”实践队海洋生态教育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勤义乡畔”实践队海洋生态教育课

2019-07-20 19:29:00 作者:Spell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勤义乡畔”实践队海洋生态教育课

  “勤义乡畔”实践队海洋生态教育

  2019年7月20日,岭南师范学院“勤义乡畔”三下乡实践队在吴川市如兰小学进行了一场以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主题的主题班会,旨在介绍世界海洋环境和中国海洋情况,以及海洋污染的相关知识提高学生海洋知识,了解目前海洋环境,号召更多人加入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队伍中来。

  小老师们首先给学生们发放了一份问卷调查调查内容古今中外有关于海洋的知识,例如《海国图志》的相关知识,我国产业的知识,世界海洋分布等知识,让同学们感到大开眼界,原来有这么多关于海洋的知识。小老师们以身边的事为例子,问同学们有没有看到过身边的海洋污染,同学们纷纷表示说有过,例如海边会有一些垃圾,会影响环境,也给游客当地人生活造成影响,由此延伸到世界海洋污染情况,同学们也从莱茵河等世界水体污染事件认识到水污染是可传递的,可延伸的,所以要保护海洋环境却不仅仅只是保护海洋,还要保护更多的河流海湖。小老师们还从多方面说明海洋与我们生活的密切性,比如我们吃的盐、鱼等海产品是从海里来的,海洋更是生态多样性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上完这节课,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海洋的知识,也认识到了目前的海洋环境,意识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对于人类,对于可持续发展是很有利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