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鸢”社会实践队开设环保小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纸鸢”社会实践队开设环保小课堂

2019-07-20 21:21:51 作者:纸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北京、上海等城市开展垃圾分类后,引起了全国关注,最近一句“你是什么垃圾”红遍全国。垃圾分类,你了解吗?7月20日,岭南师范学院纸鸢社会实践队环保小学堂开课啦。

  本次垃圾分类课由调研组成员主讲,目的是给学生讲解垃圾分类情况,并且让学生们学会区分不同的垃圾,同时进行环保宣传。据悉,“纸鸢”社会实践调研下乡以来一直致力于垃圾处理调研以及环保宣传,此次课程是在开展调研活动基础上开设的。调研组组长黄楚漫表示,垃圾分类已经在部分城市开展,之后定会推广到全国各地,开设这堂课主要是让学生们提前了解我国的垃圾分类情况,并学会判断不同的垃圾,让学生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纸鸢”社会实践队开设环保小课堂

  上课后,老师首先播放了一个视频,让学生们大致了解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实施的垃圾分类情况。随后,老师给学生们讲解“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干垃圾”、“湿垃圾”的概念,接着就不同垃圾种类对学生进行提问,学生们都非常踊跃回答问题。接下来,老师们把写着垃圾名称的纸发给每一位学生,和学生们一起做游戏。你是什么垃圾?学生们按照纸上写着的垃圾判断垃圾类型相同类型的学生们站在同一排。在游戏过程中,学生们都十分积极参与其中。此外,老师还给学生们普及环保知识,并说明了正确处理垃圾方式危害。黄楚漫表示,本次课程采用了游戏的形式,目的是激发学生们的兴趣,通过游戏学会判断不同类型的垃圾。

  近年来,国家越来越注重环境保护,而实行垃圾分类对于保护环境至关重要,通过此次环保小课堂,学生们已经有一定的垃圾分类意识,环保的种子已在他们的心中播下,这为今后全国开展垃圾分类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