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蒲公英”支教文化社会实验队心得 支教组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蒲公英”支教文化社会实验队心得 支教组心得

2019-07-20 22:36:32 作者: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2019年7月20日,是我们这趟三下乡旅程的第六天。从初来乍到不适应和面对未知挑战的小慌乱,到如今的与学生打成一片,我们从一个个“小白”逐渐成为了小朋友们知心大姐姐,大哥哥。这段时间以来,确实感慨良多。

  作为支教组的一员,我教的课程是英语和手工。犹记第一次站上讲台,看着台下孩子们一张张天真烂漫脸庞,一双双好奇真挚眼睛紧张心情突然平静下来,感觉自己好像真的就是一名人民教师,授业解惑。课堂之外,也能听到孩子称呼自己为“老师”,陪他们玩耍,倾听他们的讲话。大抵还是孩子,多少有稚嫩,也常常让我想起小时候的自己,是否也这么好奇?是否也那么调皮呢?整个过程中,感觉就是一个相互陪伴的过程,我伴他们成长,将自己的所学所思尽可能的交给他们,教给他们知识、成长经验、与人相处之道;他们让我回忆过往时光,给我们一次体验上讲台的机会,真真切切的让我们体会到——原来以前老师对我们说的“整个楼层,就你们班最吵”的话语可能是真的。

“蒲公英”支教文化社会实验队心得 支教组心得

  总而言之,能被孩子们喜欢是我的“荣幸”,看着课堂上一双双高举的小手,一张张灿烂笑脸,就觉得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与君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