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趣味小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支教趣味小故事

2019-07-21 15:54:28 作者: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来源: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支教趣味小故事

  今天我们支教组同学协助活动组的同学进行叶子画活动。活动从开始结束经历了前期准备、活动过程和评分环节。准备工作中,遇到许多小问题比如说学生之间不愿意组队,活动过程中纪律问题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难免会情绪激动兴奋,所以在此时维持他们的纪律是非必要的。活动结束之后的评分环节是让我印象深刻的。我们的评分环节是在自修期间,让每一个小组派一个代表解释他们叶子画含义。但是我们发现一个问题,很多同学的表达能力不够强,对于他们自己作品解析的不够通透,对于评委提的问题也不能做出很好的回应。所以我们也应该在以后的教学里就侧重的培养一下他们的交流表达能力。

  今天是正式给他们上课的第一天,虽说是每天都与他们在接触,但心里还是有点小紧张的,不知道会怎样还是怎样,只希望把最好的带给他们。一节课下来,虽然没有预计的效果那么好,但也还好。个别同学的积极性还是挺高的,每个问题都想要去回答,但是也有个别同学属于文静型的,叫他们回答问题时别别扭扭的。希望在课堂上尽量让他们更多地参与其中。

  下午上的是个性课程,然后带的是心理剧的排演,因为天气原因,我们原规定的在篮球场上的最后改成了跟棋类的同一个教室。我们把剧本分成了三个部分,分别让三个组去表演。之后让他们组内商量好每个人角色,一开始大家积极性还是挺高的,到后来他们分配好角色后因为剧本数量不够原因,就出现了个别学生跑到下棋那边去了,后来制止了这种现象认真起来的他们真的好可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支教趣味小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