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封木版年画之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开封木版年画之感

2019-07-22 09:23:22 作者:挺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一个有着悠久历史文明古国,一个有着灿烂文化伟大民族。纵观当今世界,昔日的四大文明古国已经有三个离小火苗们远去,埃及人不会讲埃及语,印度人不懂得印度文明,巴比伦就连一个统一国家都没有了,而中华文明,在西方文化的冲击下也似乎岌岌可危.传统文化的继承需要小火苗们献出一份力。放假后,小火苗们从学校出发,前往开封开展小火苗们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来到朱仙镇以前我是没有听说过木版年画的,我一直以为年画是画在纸上的,小火苗们来到了朱仙镇后,我才知道是在木版上雕刻出来的年画。在那里师傅耐心给小火苗们讲解了关于木制年画的制作工艺,小火苗们亲自上去实践,收获颇丰。

开封木版年画之感

  做出小火苗们要的东西后,我陷入了沉思,木版年画小火苗们大学生都不了解全国又有多少人知道呢?这门手艺又能否传承下去呢?看着冷冷清清的年画大街,我清楚这是有可能的,小火苗们只知道这里有岳飞庙,但是与距离几十米的年画大街却有着天壤之别。这是门手艺,需要几十年如一日的钻研,在现在快节奏时代中如何保留下来显得非常重要

  面对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大学生理身先士卒主动去了解和保护小火苗们的传统文化,不让其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也与自己周围的朋友同学多多介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开封木版年画之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