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五四精神激励青少年爱国爱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五四精神激励青少年爱国爱党

2019-07-22 09:14:15 作者:余慧金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纸鸢社会 阅读:载入中…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五四精神,即: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爱国主义精神。为了让学生拥有一颗爱国的心,增强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岭南师范学院纸鸢社会实践队于湛江市冷水小学开设了五四爱国教育讲堂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阐释。新时代,我们要继续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在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之际,***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

让五四精神激励青少年爱国爱党

  实践队员李文凤担任此次讲堂的小老师,在课堂结合视频讲解向学生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过程,“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小老师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深入了解五四运动从而了解五四精神,并且希望他们能够被五四精神所感染,激起他们内心的爱国情怀,让他们做一位心怀祖国的青少年

  “作为一名青少年,你们觉得要怎么做才算的上爱国呢?”“认真学习,将来长大了报效祖国。”据了解,“纸鸢”实践队的队员们希望通过此次课程,让五四精神成为激励青年爱国爱党的精神力量,希望他们将来能够成为一名先进青年,成为社会发展中坚力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