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希望潮”三下乡|书法传承 翰墨飘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希望潮”三下乡|书法传承 翰墨飘香

2019-07-22 08:43:42 作者:肖琪琪 来源:“希望潮”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7月22日讯】(通讯员:肖琪琪):俗话说:“字如其人,相由心生。”这句话指的是书法是人的心里描绘,通过书写行为投射出人的性格心理情绪方面信息。为传承与弘扬传统民族文化培养认真细致作风,从而起到启发智慧,培养美好品德作用。7月20日,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队在茂名市电白区黄岭镇上平山小学开展以“书法”为专题特色课堂。如今的孩子总是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而学生们手上一支支毛笔成了他们的兴趣源泉,他们都对书法课有着浓厚的兴趣。

  黎余英老师先向学生们讲授书法之美,让学生感受汉字的形体美,激发对书法的兴趣。在开始练习书法之前,老师提醒学生们保持良好坐姿,巩固学生正确的写字姿势和认真书写的好习惯。在这节生动活泼的书法课上,老师深深地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知识渴望以及对小朋友们兴趣培养的广阔空间同时,老师也认识到了小朋友们兴趣培养在他们的人生旅程意义非凡。支教组纷纷表示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他们答疑解惑,分享经验

“希望潮”三下乡|书法传承 翰墨飘香

  通过本节课,学生对汉字的书写有了更多的了解,写出来的字更匀称美观。在书写的过程中,学生可以感受汉字的形体美,了解中国汉字的源流演变,更能培养学生热爱祖国文字情感,增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

  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希望潮”社会实践责任编辑:肖琪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