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21日策划组吴定焕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7月21日策划组吴定焕心得

2019-07-22 08:35:33 作者:吴定焕 来源:吴定焕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21日策划组吴定焕心得

  7月21日策划组吴定焕心得

  时光飞逝,眨眼的瞬间,时长十一天的三下乡就已经进行到了第七天。七天里,我们的队伍——飞粤实践队经历了不少事情,也渐渐了解农村小学生特点。农村的小学生,比城里的小学生更不听话、更难教,小学生的调皮一直以来是令人头疼的一件事情。众所周知,捣蛋是小学生擅长的。他们吵闹,他们贪玩,他们无畏小孩天生好动,让他们心如止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然而我们不必要改变他们的性格,而是要让他们发展自己长处。在四楼的走廊,墙上就有一句话——“保护孩子天性鼓励孩子的进步”。任何需要做的事情都不会一帆风顺人生没有一劳永逸波澜起伏才是常态。面对调皮的小学生,是我们的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如果能教好一个调皮的学生,那就是成功的。大学生来到乡镇目的就是要通过各种方式来改变乡镇落后面貌,其中主要的方式就是教育。我们不可能在短短的十一天完全改变他们的生活,但我们需要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或者改变他们的思想,进而影响或改变他们的行为,从而改变他们的环境促进乡镇的发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