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第七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第七天

2019-07-22 22:13:55 作者:弓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光社会实践队:第七天

  今天是来到梁屋小学的第七天,正式开始支教的第六天。一晃眼,来到梁屋小学就已经七天了,时间过的很快,好像我昨天才来到这里。

  今天是星期一,早上八点开始升旗仪式。八点不到我们吃完早饭来到广场学生们已经到了,体育老师组织他们排好队。学生们身着校服,我们实践队成员身着队服,在早晨的阳光下,站在广场上,严肃庄重地看着鲜艳五星红旗缓缓升旗,耳畔国歌响起,孩子们行少先队队礼,我们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校长上台致词。校长动情的表达爱国之情,并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期望和对我们实践队的感谢。这让我有所感触

  升旗仪式之后,第一节课就是我的英语课。我来到班级,孩子们已经非常安静的坐在位子上等着我。这让我有些感动,之前有一次我来到班级时,孩子们还在玩耍,没有回位子等待上课,我有些生气,严肃的训斥他们上课的时间应该做回位置等待老师。今天他们安静的模样说明孩子们真的将我的话听了进去,并赋予实践。

  这节课的主要内容是英文话剧。我挑选医生病人的一小段对话,将其中的生词挑出来教给他们,又带领他们将对话读了两边,剩余时间就交给他们,同桌之间一个扮演病人,一个扮演医生,来表演这段对话。

  《中庸·第二十章》中的“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讲的是儒家增进学业修养人格功夫。“笃行”是为学的最后阶段,就是既然学有所得,就要努力践履所学,使所学最终有所落实,做到“知行合一”。我想也许这也正是学校鼓励我们暑期进行实践活动目的,我确实也在实践活动中学会了很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