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乘着飞跃的音符与灵动的色彩进“初音”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乘着飞跃的音符与灵动的色彩进“初音”课堂

2019-07-23 14:55:50 作者:未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乘着飞跃的音符与灵动的色彩进“初音”课堂

  7月23日上午,“初音”社会实践队伍再次来到茂名市社会福利院,针对特殊儿童障碍程度,为特殊儿童带来了音乐律动课、绘画课。

  特教班内的孩子智障程度普遍属中重度,如何最大程度地调动所学专业知识引导孩子参与课堂,与任课队员进行互动,是任课队员面临的最大问题。在音乐课上,孩子沉浸在动感的音乐中,对任课小老师教学反应不大,注意力分散。对此,小老师手持音乐鼓,在孩子耳边轻轻击打,并轻轻唱“小手拍拍……”吸引他们的注意力。“眼睛在哪里?嘴巴在哪里?”小老师握着孩子的小手,一步步教他们认识触摸自己五官

  在另一个班的美术课上,小老师在黑板上画出了荷塘一角带领学生感受凉风扑面、虫鸣蛙唤的乡土气息。“我想给青蛙画一个二次元的眼睛!”一个残障程度较轻的小孩子对小老师说。在教学过程中,任课小老师发现她很有绘画天赋素描也画得很好。

  课程结束后,在福利院特教部部长林伟菊的带领下,“初音”一行人会议室内进行了简单经验分享交流。队员上完一节课下来都深有感慨。有队员提出,在福利院特教班内的教学跟在特殊学校里教学有很大的不同,林伟菊部长耐心解答了队员提出的疑问,并鼓励队员积极参与不同类型的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对特殊儿童的认识,提高专业素质,积极为特殊教育事业贡献

  文字:黄海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