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用心护你周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用心护你周全

2019-07-23 22:14:30 作者:EMPT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23日下午,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梁屋小学开展健康知识安全教育讲座,由柯帝华老师学生分享保持健康的小妙招以及进行自我保护的知识。

  讲座内容分为四个部分,分别讲解健康的概念饮食与健康、用眼健康和生活中的安全防范传统的健康观念,即无病无痛就是健康。现如今,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人们对健康的观念也有所更新,正如《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里的第一条所说的那样:“健康不仅仅是没有疾病虚弱,而是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完好状态”。测试自己是否健康还应该关注自己的心理是否健康。

晨光社会实践队:用心护你周全

  俗话说:“病从口入”,要保持身体健康就要均衡膳食,避免过多摄入垃圾食品。当老师提问到学生什么是垃圾食品时,学生们马上举出很多的例子,如泡面香肠辣条等等,再问学生们有没有吃过这些东西时,学生们的回答都是:“吃过!”由此可见,即使知道这些零食对自己的健康无益,学生们还是会忍不住去买来吃。因此,小老师选择给学生们观看这些垃圾食品的“黑暗制作过程,让学生从源头清楚认识到垃圾食品有多么不卫生至关重要的。为了让学生们提高对食品健康认识,老师同时进行“有奖竞答”,答对了的就可以获得精美礼品一份。有了奖品激励,学生们愈加奋进,讲座气氛越来越活跃

  另外,用眼安全是现如今当代社会值得重视问题,近年来,近视人群年龄日趋年轻化,小学生佩戴眼镜的越来越多。打游戏、看电视、关灯玩手机等等是造成这种现象原因,但是这个需要家长的督促,对学生进行有效管理。安全防范方面,通过一系列图片展示以及踩踏事件火灾事件等的新闻讲解,让学生们也意识到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学生们是祖国未来花朵,我们能做的就是用心浇灌帮助他们树立安全意识,使得他们得以茁壮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