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光社会实践队:少年强,则国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晨光社会实践队:少年强,则国强

2019-07-23 22:23:29 作者:弓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光社会实践队:少年强,则国强

  今天比较有趣事情就是带小朋友排了一下《少年中国说》整体完成得还可以,问题基本不大。小朋友学习能力也强。

  在高年级,虽然说一般情况下就不易使用模唱法教学,因为让高年级学生时间进行模唱,学生会感到很被动,觉得很枯燥,造成“鹦鹉学舌”,虽然歌曲很快会唱了,但学生根本没有参与音乐思考,阻滞了他们对唱歌的兴趣,而且这种方法过于单一不利于采用多种教学内容和教学手段发展学生多方面的音乐才能,但是我们也没有过多时间去进行练习

  排练结束后,一些爱学习的小女孩留了下来让我们继续教她们唱,在过程跟这些小朋友聊天发现,他们很多都是爷爷奶奶或者父母只有一方在家的半留守儿童。小小的背影,承载着不该承受孤独孩子童年需要爸妈陪伴,但是有很多的父母是背井离家不能陪伴孩子的成长的,尤其是在农村,这种现象是很普遍的。

  人最美好的时间就是童年,童年属于每个孩子只有一次。孩子的童年应该这样度过:当他们长大回首往事,不因虚度光阴悔恨,也不因缺少陪伴而倍感孤独。聊天中发现孩子们也因为我们的到来感到特别开心,陪她们度过这么愉快的几天。

  而且我很惊奇一位小朋友能说出这样的话:“我不想要多么好的玩具,我只想要一个完整而又开心的幸福家庭,让我的童年可以更丰富多彩。”这句话使我也感触良深,因为我从小也是父亲长期不在身边,所以看着他们也像看到了当年的我一样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而面对留守儿童这一社会现象,无疑对中国日后的发展是有不利影响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