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心追梦之调研雁下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同心追梦之调研雁下村

2019-07-24 22:10:25 作者:陈佳慧 来源:陈佳慧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同心追梦之调研雁下村

  2019年7月19日,岭南师范学院“同心追梦”红色实践社会实践队第二小分队在早上前往梅州市雁洋镇雁下村居委会对当地村干部进行采访以及对当地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采访时,村书记讲到,他们村没有发展旅游业和大规模的沙田柚种植业,有少部分人家有种植沙田柚,但是基本上供给自家消费大部分人都外出打工了,很多都在外面定居,现在整个村留下来的人很少。

  记者问:“有没有想过要发展旅游业?”村书记答道:“我们村现在还在处于摸索阶段,我们有想过发展旅游业,但是由于各种重重困难,没有发展旅游业。”

  小分组采访村书记并填写了调查问卷后,另外一个村干部带领队员们去参观村内的情况。这次参观,队员了解到村内的情况正如村书记所说,农业分布较为零散

  村干部带我们到一座具有337年历史的客家围楼。这座围楼早被列为文化遗产。据现住在里面的81岁的李农说当时围楼里有一个大牌匾,很早之前就被南京博物馆收藏了。

  说完阿伯就带我们去看了也有300多年历史的“陇西堂”灯笼并且给我们讲述了它名字来源:雁下村是很久之前人们从福建陇西迁移形成的,所以围楼灯笼上的字是陇西堂。

  雁下村里面还有很多具有深厚历史文化的客家房屋。如果村经济允许条件下,雁下村大力发展旅游业将会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动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