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的感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天的感动

2019-07-24 22:55:06 作者:陈世洪 来源:“播种阳光”实践团 阅读:载入中…

今天的感动

  今天是我来到千峪村以后,给孩子上的第一节课,也是我第一次被别人叫老师,去非常正经的教学生,虽然教的是手语操。我选的手语操歌曲是《国家》,这首歌是一首振奋人心爱国歌曲 ,《国家》以其恢弘音乐平实歌词道出了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展现了国的强大与家的祥和,也能更加让孩子们更加深入了解国与家的密切联系。在上这一节课之前我不知道上课该讲什么,该怎么去讲,所以我一直在反复的观看手语操的视频,在仔细的琢磨怎么样才能让他们快速理解学会这些手语操。我在上课的时候把手语操歌曲里面包含的动作分解开,一个一个的教他们,并向他们解释为什么是这样做。从最开始我做一个动作,他们做一个动作,慢慢开始学,到后来,我们一起念着歌词一起做,然后他们能够跟着歌曲看着我做出来,到最后,他们可以自己跟着音乐,自己做出来,那一点点可以看的见的小进步,着实让我开心小孩子懵懂懂不知道该干什么的样子,让我忍俊不禁小孩子十分专注投入的样子,让我心满意足。中间有一次,我想找个小朋友上来跟着歌曲表演一下,没有人举手,很多人都低下了头,但是中间有一个女生,时不时的抬头看我,那种渴望而又畏惧眼神,让我想到了当年的自己,虽然特别想表演,但是却又不好意思举手,只好期望着老师能叫我起来,那种矛盾小心情。然后我就让她起来表演一下,她害羞的低下了头,然后问我可以跟她同桌一起表演吗?我说当然可以,然后她们就跟着歌曲完整的表演了一遍,全班同学想起了热烈掌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天的感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