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砥砺前行,永不言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砥砺前行,永不言弃

2019-07-25 22:12:58 作者:许晓宜 来源:许晓宜投稿 阅读:载入中…

砥砺前行,永不言弃

  7月20日,岭南师范学院“同心追梦”社会实践队来到了雁洋镇塘心村,对当地居民进行问卷调查,主要问了村民们的职业收入来源,以及对特色产业多方面看法

  中午由于不想浪费时间在路上,调研组队员直接呆在塘心村,等待与其他队员会合,其他队员吃完饭后,乘坐公交车来到塘心村及另一个小组前往南福村。队员们顶着炽热太阳开始调研工作可能因为是正好在大中午,人比较少,大家去睡觉了,所以刚开始的调研工作并不是很顺利,但是在副队芷滢的热情渲染下,大家的心情都还不错

  在回去与第二小组会合的途中,队员们遇上了一个热心阿婆,并向她询问她的看法,阿婆对沙田柚种了多少并不了解,因为是他儿子在种,老人家觉得现在生活条件提高了,他们可以有时间坐下来聊天。但是收入水平还是不高,还是有很多年轻人出去外面打工,因为打工挣的钱比种植沙田柚多,而且种植沙田柚比较麻烦的,要有雨,要除虫,授粉,还要铲草,施肥,过程非常复杂收获柚子销路也是一个问题,要保证柚子价格,如果价格不好,很少供应商来收的话,赚的也比较少。我们还问了阿婆关于网上销售的问题,阿婆说:“网上销售是很少的,都是大老板来收的。”所以塘心村的农业发展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首先,:沙田柚种植比较麻烦,收入不高,所以很难吸引青年居民留在家乡,所以导致种植沙田柚的人都是在家务农的老农民;其次,塘心村位于偏远山区交通并不是很便利,导致游客人数不多,网购不够完善,只靠供应商销售沙田柚的话,价格就会偏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