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晨光三下乡”:是结束也是开始——梁屋小学“文艺汇演”圆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师晨光三下乡”:是结束也是开始——梁屋小学“文艺汇演”圆满

2019-07-26 23:07:34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晨光三下乡”:是结束也是开始——梁屋小学“文艺汇演”圆满

  7月26日,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梁屋志趣,妙演生花”文艺汇演的落幕,为此大学生暑期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十二天的支教生活,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但终将成为队员刻骨铭心记忆之一。

  “梁屋志趣,妙演生花”文艺汇演在下午四点三十分开始表演,出席本次文艺汇演的嘉宾分别有罗里村委会书记梁观上同志、梁屋村村长梁水生同志、梁屋教育理事会副会长梁来福老校长、梁屋小学李赟校长。首先由梁屋教育理事会副会长梁来福老校长为本次汇演致辞,他的讲话充满对梁屋小学的殷殷期盼以及对我们实践队下乡的感激之情。紧接着,轮到师生精心准备的表演正式开演。表演由十一个节目组成,其中包含学生们的单独表演、老师们的单独表演、学生和家长联合表演以及师生共同表演。首先,由万众瞩目进行了为期十天刻苦训练的仪仗队为我们做开幕表演。整齐统一大鼓和小鼓声响云霄,为我们之后的表演营造良好氛围。在所以文艺汇演表演之中,有一个家庭的表演可谓独树一帜引人注目和谐一家四口之中父亲拿着吉他儿子打鼓、女儿唱歌,琴瑟和鸣。父亲温柔注视着女儿,女儿毫不怯场的放声歌唱悠扬稚嫩歌声,这不就是对《童年》这首歌最好地诠释吗?

  “只要让我留在你身边。最渺小的我,有大大的梦,我愿意安静的活在每个有你的角落……”整个文艺汇演的最后一个表演是由“岭南师范学院晨光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的全体队员共同演唱陈奕迅的《让我留在你身边》完成。正如歌词所言,晨光社会实践队这次的三下乡在众多支教队伍可能是如此的渺小,但我们愿意付出全部的努力让每一个学生尽可能地有所成长,以绵薄之力,撑起一个个学生对将来的希冀。今天,是晨光社会实践队在吴川梁屋小学最后一天支教生活;今天,也是学生们未来新的起点的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