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芽支教团成员排练节目《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青芽支教团成员排练节目《再见》

2019-07-26 23:20:05 作者:青芽支教团 来源:青芽支教团投稿 阅读:载入中…

  青芽支教团成员排练节目《再见》

  7.26晚“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明天我要离开熟悉地方和你,要分离,我眼泪就掉下去,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再见》的旋律一遍又一遍地回荡在小学的上空,歌声流露出的是青芽支教教师们对学生们的不舍之情与感动之情。每一句歌词无不在诉说他们的涓涓心事充实快乐的支教活动从筹划执行体验其中,慢慢地走进了支教的尾声离别在即,第二天便是师生的分别会。青芽支教团的教师们都在很用心认真地,一遍又一遍地倾听,学习,哼唱,排练第二天送别会上的歌曲,与心灵产生共鸣,唱出了内心深切情感心声

青芽支教团成员排练节目《再见》

  支教团的老师们一起待在学校标志前的楼梯上,或立或坐,随意而不散漫,异口而同心,身虽在学校之中,而他们的心却随着皎洁月光穿梭于似没有缝隙的黑布之中飞到了他们心心念念的天真可爱,惹人喜爱的学生们的家里。

  月光普照在寂静大地上,而这个夜晚老师与同学们的心注定不会平静。分隔各地的在残破的房屋里是一双双充满希望的学生们的眼睛,他们也不能安然入睡,心中满满的都是对老师的不舍。既想让这夏夜快快度过,渴望再见到老师的身影,又期望这夜晚不要快点消失,因为不舍老师们远归故乡,此次再见,何时又才能见面。

  青芽支教团来过了这个普通却又独特山村认识了一群心地善良充满了渴望与梦想小孩子,而又将悄悄离去。虽然物是人非,但存在于老师与同学们脑海相同美好的回忆却会永远留存,永生不灭,不管何时何地,仿佛曾经美好的瞬间就在眼前,就在前一面就在昨天。

  作者:赵新雨 摄影:裴文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