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的山头,新的星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新的山头,新的星愿

2019-07-26 09:48:57 作者:星愿新宣组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的山头,新的星愿

  白驹过隙。似乎眼睛就眨了一下眼。时间就已经来到了三下乡倒数第三天了。大家对这个数字和时间并没有感到多少意外,而是大家对自己的下乡时间已经是尾声的这件事变得些许沉默离开小学然后回家能和家人团聚固然很开心快乐。但是这却又舍不得的是山头小学这边的孩子们。“调皮捣蛋”们虽然很难治理,但是他们却着实给我们带来了欢乐

  这美好日子就如白居易《花非花》写到:“来如春梦几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高中时候学这首诗没有体会到美好的事物总是嘘嘘迷茫,变得不可捉摸。如今面对山头小学的孩子们我变得体会颇多,这每一个字,每一处的读音都夹带了我对于山头不舍的眷念。在这个大家庭中,好像刚刚安顿下来就马上要离开了,杜甫搬家都没我们那么快。

  下一年的山头不知道还有没有队伍能再次回来,山头虽小,但却聚集了大家的欢声笑语。孩子们对我们下次能不能再来是充满了期待浮光越影,枝鸟吊啼。绿树繁阴,天水一色。此忧何极,无语凝咽。·天下从来都没有不散的宴席,天下从来就没有永远的欢乐。人们要做的就是做好眼前的,并去期望光明未来。山头小学和“星愿”社会实践队也应如此

  新的山头,新的心愿。小小手心牵动大大心愿,孩子们的笑脸希望能够一直陪伴他们下去,生活乐趣永伴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