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相随”之文艺汇演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相随”之文艺汇演篇

2019-07-27 22:17:39 作者:毛琪琪 来源:毛琪琪投稿 阅读:载入中…

“梦·相随”之文艺汇演篇

  2019年7月24日,这是我们岭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梦·相随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在茂名市高州秀观小学进行“三下乡活动的第十天,这天举办文艺汇演,是对我们这十天的支教活动的一次成果检验

  关于文艺汇演,我们小组已经在一个多月前就开始策划了,我们首先是初定了八个节目,其中含有三个歌唱节目、一个走秀节目、一个朗诵节目、一个舞蹈节目、一个课本剧节目还有一个杯子歌节目。在这过程中,我和我的组员搜集资料选择适合教学内容。由于我们的时间只有十天,所以教学内容不能过于复杂,否则学生学习进度赶不上。我们原本选好了学生大合唱曲目——《夜空中最亮的星》,但是后来队长说我们这次文艺汇演的主题设置为“爱国”,因此,我们小组又一次商量最终的曲目。

  通过组员的努力,我们最终选定了张杰的《少年中国说》,这首歌是一首慷慨激昂的歌,它的内容十分地积极向上相信学生们学会这首歌曲后,能明白歌词含义,能给他们们一丝启发。但我们的教学难点也出来了,这首歌里面有许多生僻字,我们担心学生们会有认字的困难,学习这首歌曲会耗费大量的时间。所以要想办法克服这个问题。但令我们惊讶的是,学生的学习能力超强,一下子就把这首歌曲学会了。

  撰稿/毛琪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