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百姓家 细谈酱醋茶 ——中国矿大“一路黔行”支教团图书完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走进百姓家 细谈酱醋茶 ——中国矿大“一路黔行”支教团图书完小

2022-04-09 03:31:16 作者:一路前行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进百姓家 细谈酱醋茶 ——中国矿大“一路黔行”支教团图书完小

  走进百姓家 细谈酱醋茶

  ——中国矿大“一路黔行”支教团图书完小队进行第一次家访

  2019年7月28日,中国矿业大学“一路黔行”支教团图书分队的队员们针对家庭有困难的孩子们进行了第一次家庭情况调研,此行收获颇丰。

  中午12:00,在各班进行完卫生值日后,已安排的调研小组同学找到自己需要家访的孩子,并与他们一同回家。孩子们在路上健步如飞,老师们却有些许劳累,走完这一段曲折的路途,老师们都感叹求学之路的漫漫修远,步履维艰,也可反映出我们的小朋友们为了学习知识也是不辞辛苦。想到这里,各位老师们倍感欣慰。

  通过一系列问题以及家长们细心的回答,我们对当地的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三个家庭有着很多共同之处,比如:家庭的收入勉强度日,父母的学历不高甚至为空白,并且对孩子的教育知之甚少,但是几位家长都认可:只要孩子愿意读并且努力读都会竭尽全力去支持。还有一点值得大家都去注意的是,虽然这些家庭都是国家精准扶贫或是扶贫的对象,但由于申请资金步骤繁琐加之自己对这些条件流程了解太少,使自己得不到应有的权益与生活保障。

  这些家访的孩子在学校里都勤奋刻苦,乖巧聪明,宛若清晨的一缕缕阳光照射在每一位老师与社会爱心人士的心田,我们不希望如此纯洁的阳光因生活保障不到位而失去探索世界的权利,他们也要成长,也要为祖国社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者 姚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