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整装出发,迎接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整装出发,迎接下乡

2019-08-01 21:22:46 作者:陈光晨 吴河岸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整装出发,迎接下乡

  心心念念的三下乡活动在今天正式开始了,按捺不住自己内心激动,早早的就起来洗漱整理三下乡所需的物资经过一番收拾行李箱背包都是满满的。接下来我们前往了学校体育馆前的大运石集合上车,然后再前往第四教学大楼门前去接女生上车。

  在队伍全员到齐后,我们开始正式出发。在前往实践基地雷州市迈奏小学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一点小小的问题,在刚出学校时发生了堵车与在即将到达基地学校时由于道路过小导致汽车未能够进入,因此全体队员需下车徒步带着行李箱与物资赶往学校基地。当地的村民对于我们的到来表示了非常热烈欢迎,在看到我们的汽车无法到达学校的情况下,他们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辆三轮车以便于我们搬运行李。到达基地学校后,我们开始了忙碌卫生打扫以及午餐准备工作,在我们进行打扫的时候,已经有一部分学生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来到了学校热情的与我们打招呼同时与我们的队员玩耍,虽然他们有些很顽皮,但是大家很喜欢与他们相处

  午饭过后,本次三下乡的招生就正式开始了,学生们积极报名,在报名之后,各个班的班主任带领他们前往自己的班级并给他们讲解并制定了一系列的班规,以方便在接下来12天的管理,同时对学生进行自己与我们队伍的介绍,以加强学生对班主任、对我们实践队了解。此后,班主任们带领学生进行卫生劳动,为他们未来12天的学习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环境

  在今天一天的忙碌中,虽然在身体上很疲惫,但在心理上却并没有多大的疲惫感,可能是因为今天是第一天下乡的原因吧,希望在接下来的12天时间中我能够一直保持这种心态

  撰稿/陈光晨 吴河岸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