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心相交的那些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心相交的那些日子

2019-08-11 23:27:25 作者:古榕树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心相交的那些日子

  今天我明显地感到了自己体育备课的不足,这不足来自于备课时间的不充分,也来自于本身知识储备的不充实。而且,选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应该更多地考虑学生水平,这才利于教学达到预期效果,这点说起来似乎挺容易,但要真正做到,不仅要有深厚专业知识功底,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教学技巧了解学生的心理

  我一直在想,怎么老师在上了一节课或几节课后基本上能够摸清学生的基本性格呢?三下乡以来,通过跟队友交流经验和去听他们上课,我发现,学生普遍反映上的好的课,我的队友的内容和问题设计都很巧妙,而他们也能够很好地引导学生去思考。这很好地印证了教学设计和备课内容等方面课前准备工作重要性。了解学生,但怎么样根据学生的性格特点进行教学则又是一件很值得考究事情了。

  下午,我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老师与学生打成一片沟通感情十分重要可能是我太过宽容友好,有些同学会过于随便了,比如下课的时候随便翻老师办公桌抽屉里的东西。其实他们未必认识到这是不对的,他们觉得反正跟老师们那么熟了翻翻桌子也没有关系。仗着跟个别老师聊得来,课上睡觉、课下找老师聊天的也有个别同学。所以,我认为作为一名老师除了跟学生聊得开之外,还要有自己的底线

  今天晚上,很多学生说他们都很喜欢我们,喜欢我们教唱歌、搞辩论赛趣味运动会等等课堂活动,这些激起了他们的学习兴趣,而他们平时学校正常上课都没有的。我想,很多老师听到学生这样的评介都会感到欣慰

  明天就下乡结束,我要好珍惜跟学生待在一起的日子

  作者/廖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