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惬意的周末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惬意的周末时光

2019-08-18 19:10:2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惬意的周末时光

  周六一早,健身回来顺便带早餐到家,和妮爸慢慢的分享,因为是周末,不用赶时间,一顿简单的早餐反而吃了很久。

  饭后,归置了一下茶几上的物品,换了一套夏天用的玻璃凉杯,把白菊花山楂片和冰糖摆在一起,想喝清心解暑的菊花茶就方便多了。顺手把铺在茶几上的白色桌布拿去洗了,又把那盆虎皮兰搬到阳台上,客厅看起来清爽了许多。

  11点,弟弟准时来接我去赴宴,娘家哥嫂升级做了爷爷奶奶,我也跟着沾光当了姑奶奶,见了久别的亲人们自然亲热不够,拉着这个,拽着那个,互相问询着,仿佛还是小时候样子记得那时大哥骑着车子带着我,因为他个子小,坐在车座上够不着车蹬子,身子就骑在横梁上左右晃,车子也在坑坑洼洼土路上摇摆,我紧紧的抓着他的衣角,没想到他一连放了好几个响屁,我腾出手来使劲的掐他,尘土飞扬的乡间小路上留下一串串清脆笑声。而今,大哥的头上满是操劳白发,看着手机孙女照片眼里漾满慈祥爱意一晃,我们都老了!

  1点多,菜还没上齐,妹妹要回去休息了,要不是娘家的聚会,妹妹是断不会参加的。她的羊肉串生意兴隆,忙的根本无暇出来玩。妮爸也来接我去看演唱会,我们一起下楼,刚出门,妹夫的车恰好贴心的停在门厅前,台阶下,妮爸也调好了方向等着我了,和妹妹各自上车,分开走了。

  天气预报说有雨的,可中午的日头火辣辣的晒着,到了现场才发现舞台露天的,妮爸又回到车上取了一把伞给我遮阳,节目不多安排的很紧凑,由中央电视台七套的主持人掌控全场气氛,热辣的街舞,抒情的歌曲,最令人期待的是来自台湾的情歌王子张信哲,他的出场引发一阵小小的骚动,大家热情鼓掌,张信哲丝毫没有明星架子,他贴心的嘱咐大家天热多喝水,并一连唱了三首歌,那首经典的《爱如潮水》把演唱会推向了高潮,尽管晒得红头涨脸,大家的情绪也如这天气一样火热,毕竟在我们这样的小县城是难得见到大牌明星的!

  今天上午,妮爸陪着我去田野兜风离开平整柏油马路坑洼不平乡村土路两边开满了各色野花,紫的,黄的,粉红的,散布在碧绿的草丛中,几只奶白色的蝴蝶上下翻飞,追逐花香去了远处。小河边的芦苇随风摇曳,发出沙沙的响声鱼儿悄悄地潜在水底,躲避这灼热的阳光。远处的枣林里,布谷鸟轻轻地叫着,金黄的麦田里弥漫着收获味道,风吹麦浪成熟气息已渐渐明朗,我深深地吸着混着麦香和枣花甜味空气,手里握着一大把野花,觉得惬意极了。

  在小城里生活久了,却难以丢掉我的农民情结,这个周末,和娘家人一起吃饭聊天,我喜欢;和妮爸一起追星听歌,我喜欢;去田野里放松身心,我更喜欢!惬意的假期,惬意的心情,在琐碎平凡日子里于我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惬意的周末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