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0岁富二代老板空撩平民女 | 婆娑人间,杳然难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30岁富二代老板空撩平民女 | 婆娑人间,杳然难测

2019-08-18 12:15:47 作者:花神妙的Juan 花神妙 来源:花神妙 阅读:载入中…

30岁富二代老板空撩平民女 | 婆娑人间,杳然难测

  ASK  :

  Juan你好,我今年28岁,去年入职一初创企业,没想到面试时就对公司老板一见钟情感情强烈

  之前有一多年异地男友,是初恋,因为性格问题总是分分合合。和男友就是亲人感觉

  现在公司老板30岁,富二代,去年开始自己创业,他几年前有一个前女友准备结婚,但最后因为一些事情分开了,后来就一直单身心思都放在事业上。

  我头脑发热在入职1个月就和老板表白了,他拒绝了我,说他不是随便谈恋爱的人,如果谈了就是准备结婚。

  我内心还是很喜欢老板,所以就在工作上非常努力希望可以帮到他。

  今年开始老板会约我出去单独吃饭,散步,也会送我一些小礼物,但吃饭只在我加班的时候。送礼物会说是员工福利,但别人没有。在公司很维护我,会主动师傅教我,给我发他付费买的学习文件让我学习。晚上睡觉前会找我聊天,大部分聊工作的事。他要是出差会抽空和我说一下情况

  他给我的感觉是像我对我有想法,又像对待下属照顾,让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内心痛苦

  我在吸引他的过程中有立人设真真假假担心被他发现

  我家庭条件大好,觉得跟他差距过大。旁敲侧击问过他,他说不会介意对象经济能力,但我还是没信心,觉得他对我的好只是对下属的照顾而已。

  前男友在我最痛苦的时候回来找我,性格有所改观,我们又复合,并且计划马上结婚。

  所以就在一个月前和老板说,我要和男友闪婚了。

  之前老板不知道前男友的存在,以为我着急结婚,就说要把他一个朋友介绍给我,让我不要跟男友结婚。

  我拒绝了。

  此后,老板对我就和之前不同了。上面列举的照顾我的事情都没有了。

  有点后悔。如果当时坚持一下,是不是就能和老板在一起了?现在是不是离职比较好?

  ANSWER :

  有一个知根知底、已向自己求婚的男友,却对空中楼阁一般的老板不舍眷恋大概是对后者背后的世界怀有瑰丽幻想

  有一些人,会为了云上的瑰丽幻想,不惜丢掉坚实地面生长出的果实

  经典著作客户游艇在哪里:华尔街奇谈》中提到华尔街上的一种现象,有一些人会为了“银行家”的名号,不惜让自己损失钱财

  “即便生意兴隆股票经纪人时刻想着变成不那么赚钱银行家。其原因令人费解,大概是社会地位提高吧,但这是一种令人悲哀的现象。

  有一个股经纪人,他经年累月积攒了大量的佣金忽然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小银行家。他筹集了50万美元(大部分来自他和他的岳母,他把这笔钱借给了一家生产销售新型汽车燃料工厂,其产品汽油便宜无味、节能,但最终事实证明只有在晴朗、无风的日子里,这种燃料才可以驱动汽车。”

  那家欺骗了小银行家的“汽车燃料工厂”,玩的把戏是“制造假象”,给小银行家一种发现了新型燃料、市场潜力无限的错觉。制造假象的把戏之所以能成功奥秘就在于不完全虚假,燃料确实无味和节能,但是工厂不会告诉小银行家的是应用苛刻前提

  题主遇到的富二代老板,则将“制造假象”和“操控定义权”进行结合

  30岁的富二代老板,独立创业,对题主细心体贴,请吃饭、送小礼物、睡前聊天,他制造了糖果色的假象,似乎再向前一步,就能让题主成为企业家夫人,在闺蜜们面前骄傲表示老公年少多金且细腻温柔”。

  这样糖果色的假象持续了大半年也不见落地,通常来说这意味不妙。有过类似经历姑娘们都知道,被高富帅“空撩而不落地”超过一个月,就很可能始终停留在“空撩阶段。有经验的姑娘此时就会警觉,而题主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没能及时辨别出来。

  结合我平时从多个信源得到的数据,擅长“空撩”的男士,往往同时具备“出身良好”和“创业新贵”两大特质。出身良好意味着从小受女性关注、在女人面前有自信,也可以理解为“看女人没有神秘感”;创业有所小成就,意味着这个男人有强烈的进攻性,更不在乎通常的秩序,也更有可能“为人自我”。这些都指向了:他们会为了自己的一时兴起,去空撩女人娱乐一下。

  (知识星球花神妙攀缘术 内搜索关键词 “撩 ” ,有各种男性出于娱乐目的随便撩、而女生却当真了的案例。在2019年3月24日那篇案例问答里,我称之为“不负责任的恋爱感”,既有恋爱的精神体验,又不需要实际负责。)

  题主的老板如何做到不实际负责呢?去掌控一段关系的定义权。

  他单独请女下属吃饭和散步,但选的时间都是加班时,可以名正言顺称为“和员工一起吃加班晚餐”;

  他送女下属小礼物,嘴上一定要定义成“员工福利”,尽管其他员工都没有这一福利;

  他给女下属发已付费的文件,名头是“帮助下属成长”,不过估计其他员工并没有得到这样的帮助;

  他晚上睡觉前找女下属聊天,这一举动明显暧昧,但只要他聊的内容大多数关于工作,他就可以解释为“只是谈工作”;

  他作为老板出差,不需要向女下属报备,只有作为男人出差,才需要向女朋友报备。但这位老板,当然也能以工作名义来解释。

  老板给女下属全方面的暧昧、暗示关怀,同时,他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

  老板深谙“似是而非”的技巧。同一件事,可以这样解释,也能那样解释,而解释权归于他。我称之为“定义权”,即他有定义这段关系性质权力:既能定义成男人对女人的示好和追求,又能定义成老板对于员工的关怀。

  题主在入职一个月后向老板表白,老板明确拒绝,因为接受表白就意味着以一种确定的恋爱模式交往。那当然丧失了“定义权”。

  那么,一系列操作究竟只是老板对员工的照顾,还是别有用意呢?

  这个答案在题主决定与男友结婚之后,清晰可见。题主坚持要跟男友结婚,老板就不再给予此前的关怀。

  一系列骚操作,当然不只是堂而皇之的老板对员工的照顾,而是套着工作外衣的暧昧。

  但是,如果没有前男友求复合、与男友计划结婚的事件,题主与老板的暧昧是不是能继续下去、并且进化到下一阶段(恋爱、结婚)呢?

  我的判断是:基本上不可能。

  老板的计划里,从来没有将暧昧进化成恋爱这一选项

  他假设真有意和题主恋爱,此刻就可以直接说:“我喜欢你。不希望你被别人娶走。你能尝试着和我交往吗?”

  而他的应对方案是,提议介绍他的一个朋友给题主,主导权又回到了他手里。他介绍哪个朋友,是由他说了算的。他可以介绍明显与题主不匹配的男性朋友给题主,俩人恋爱谈不成,很快题主又会到彻底单身的状态,又可以延续之前的骚操作,直到他厌倦这个暧昧游戏

  富二代老板为什么要对题主进行这番戏耍?因为“花非花、雾非雾”的状态,能带给他“在灰色空间游刃有余”的快乐。我们在这里长篇大论分析他的每一个细微举动,颇为费力,但对他来说,只是工作的间隙,对视野范围内的女性进行顺手的精神消遣而已。

  什么样的人,才能搞定这些“制造假象”、可恶却又充满吸引力家伙呢?或者最起码能不被这些家伙所伤害呢?答案是:能看穿假象、安住本质之中的人。

  【20世纪伟大的英国金融家欧内斯特·卡塞尔(Ernest Cassel)爵士说:“当我年轻的时候,人们称我为赌徒;后来我的生意规模越来越大,我被称为一名投机者;;现在我被称为银行家。但其实我一直在做同样的工作。】(《伟大的博弈》)

  卡塞尔爵士不在乎被称呼为银行家还是赌徒。

  他在乎的是口袋里的果实。

  其他阅读

  高嫁2-3个阶层的女生,都做对了什么?

  选美小姐高嫁后备受折磨:不许人间平庸

  姣姬别无选择 |掌管1亿美金基金的90后

  正妻不受尊重,从变成宠妃开始

  本期提问来自我的知识星球花神妙攀缘术。关于攀缘术,知识星球官方做过一条《花神妙攀缘术报道》。

  每个人的日常社交圈、信息来源都是有限的,所以很多人会关注明星名人婚恋状况来给自己参考。但明星名流普通人资源选择余地都有天壤之别,看明星怎么过很多时候对普通人并没有参考性。这就是社群价值。攀缘术星友可以从4000+条当代人真实案例中启发自己,星友们可以在其中互相帮助,增加日常生活圈层之外信息的丰富度,从而尽可能避免在人生大事上踩雷。

  攀援术为优秀上进年轻人提供问答服务观察事物本质且具有人文关怀,并与6000+名各行业卓越的年轻人一起交流稀缺前沿消息犀利观点,留言区时常精彩迭出。除了婚恋、情感、自我成长,职业规划、行业选择、院校动向等也均是热门话题

  由于本人精力有限,每周公众号推送一篇长文,但是在攀缘术内会比较频繁回答简明扼要的问题。▼

  除了问答社群攀援术外,我还建立了 花神妙相遇会 ,可以在社群里公开展示自己,也可以加入北京、粤港澳大湾区、杭州、成都、上海 五地的线下微信群认识同城的朋友。

  戳阅读原文,或从小程序进入 花神妙相遇会,并从置顶帖中查看进入微信群的报名路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