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日下午三点的恋人》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平日下午三点的恋人》影评10篇

2019-08-20 23:36: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平日下午三点的恋人》影评10篇

  《平日下午三点的恋人》是一部由金政民执导,朴河宣 / 李相烨 / 艺智苑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平日下午三点的恋人》影评(一):韩版的感觉细腻

  李相烨的新剧 看了男女主演李相烨和朴河宣才决定看的 婚外恋题材的 对日剧无感 看了这部韩剧知道是翻拍的日剧《昼颜》虽然没看过原版 无从比较 单就这部剧来讲 目前还是很吸引我一直追下去的 演员颜值演技在线 虽然婚外恋是不应该的 但是女主生活实在压抑委屈了 在国内10次婚都该离了 再去找寻真爱岂不是更好

  《平日下午三点的恋人》影评(二):个人给9分且觉得该剧较原作有过之而无不及

  韩国演员对于演技的琢磨真的令我瞠目结舌一个微笑,一瞥眼神,一丝惊恐……导演选角简直天衣无缝:河宣和相烨的角色,一个卑微尘埃,一个思念极致。智苑和东赫的角色,一个哭得万念俱灰,一个舍得放下尊严。这部剧有一种把人融进去的力量,剧情开始平凡慢慢升华成一种灿烂,隐约却又透着坚定。知恩的内心独白写得非常完美形容一丝不苟,反正我已打算从头看一遍手记通篇独白。

  《平日下午三点的恋人》影评(三):不结婚,怎么出轨?

  如果不是我没有自由,你又恰巧喜欢我,你又恰巧也没有自由,我也恰巧中意你,我会那么心动吗?

  我会因为没有资格去见你那么痛苦又纠结吗

  我会因为短暂相聚这么欣喜又雀跃吗

  如果不是这段恋爱不被允许,你属于别人

  我会这么在乎

  如果我有自由,你也有自由

  我们会非要在一起吗

  我们如果在一起,会像现在这样难舍难分吗?

  人总是渴望自己不能拥有的,不珍惜自己拥有的。

  大家都是人而已。

  个人感受:总觉得韩版的男女主角没到爱到那么深的份上,也没有那么被逼无奈,明明有更好的处理方式

  《平日下午三点的恋人》影评(四):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剧情发展到现在,两个人的爱情早已风雨飘摇。两个人都知道不能长久的爱情透着一股心照不宣。崔秀雅为了不拖累都河允,变卖奢侈品,到餐厅去做服务员。套用一句他前妻的话,还真是将糟糠之妻四个字发挥淋漓尽致。我不知道编剧编这一段的目的是什么,崔秀雅的前夫故意让他前妻和他看到崔秀雅做服务员的样子,目的不言而喻是为了羞辱都河允,而都河允本来就是个骄傲自负男人啊,故事转折点在崔秀雅的小女儿失踪,崔秀雅把这些日子偷偷思念女儿情绪终于爆发出来,她再也顾不上都河允的心情,冲出去喊着雅蓝的名字。她终于本能选择母亲的角色,而都河允却像自己的女儿丢了一样。冲出去找雅蓝。我想一个男人是要多爱这个女人才能抛下自己所有的骄傲,只为了身边的这个女人可以开心,最后都河允找到了雅蓝,崔秀雅抱起女儿,前夫轻声细语安慰着雅蓝,都河允仿佛就像一个局外人,又或者,他确实是。在一个完整家庭里,他是的。后面的剧情都河允拉着崔秀雅的手,求她不要离开。可是,这样的结果,似乎从开始就是注定的,到底他爱的多么卑微才会说出请求她不要离开这句话。我希望崔秀雅选择了两个女儿不会后悔。只是可惜了都河允这个骄傲的男人,因为爱情抛却了尊严,抛却了自己的骄傲,却依旧换不回爱人的回头。

  《平日下午三点的恋人》影评(五):大海与盐娃娃

  一点观后感 : 韩版昼颜看的我,心里就像堵了一块石头一样难受。韩国人总是喜欢表现爱的感觉,即使是不伦。我承认我被打动了。我知道抛开道德来讲,不伦里的爱情,信任就像加上世俗枷锁一样格格不入落魄画家和富太太的故事,总是像小说剧情一样狗血。因为不被丈夫尊重只是当做事业成功点缀的太太,看似拥有两个女儿而幸福的家庭,在员工面前扮演的恩爱夫妻,却连妻子生病了都没有察觉使唤妻子应酬的丈夫。她疯狂试图通过出轨来摆脱这种窒息感,碰上三年没有灵感无法创作的画家,就这样因为丈夫的生意相遇。两人的第一次见面,就让都河允拿起了笔画她的轮廓说不清这是命运纠葛还是牵扯。两个人在对彼此的试探和推拉中一次次靠近,然而都河允清楚崔秀雅因为孩子或者不确定她是否享受惯了有钱人的生活,当他们暂时放下一切真心相爱的时候,当她说出爱他而疯狂他捧着她的脸回吻的时候,当她枕在他腿上读书的时候,当她为了他再次在游艇上跳芭蕾的时候,当他们毫无顾忌的在海边嬉戏的时候,再次回归现实,他问她,崔秀雅你可以来到我身边么,我是一个随便惯了的人,可你拥有的太多,拥有的多了,自然就要守护的多。崔秀雅只是回了一句,你遇见我的时候,哪怕一瞬间,你觉得我幸福么。当不伦被发现,他跪在她丈夫面前,只是为了不想让她日子过的艰难的时候,一个画家所有的骄傲坚持为了这个女人摈弃的时候,她选择了离开两个女儿,选择去他身边。问他能接受我么。然而在夜里她因为思念女儿无法入睡,他倚门看着她,他试探性的问她,你丈夫还是不愿和你离婚,我就知道,这只不过是两个飞累的灵魂伴侣暂时互相取暖罢了。他知道,她也知道。这里我觉得编剧真的没有必要再写后续的离婚狗血前夫复仇戏码,让人再次觉得俗套,她是情人,也是母亲,看似无解,却也是本能和选择,她爱上他选择和他在一起,是爱情,但作为母亲是本能。我不想再把这些上升到道德高度。只是觉得,两个人分开是必然。他所有的灵感来自于她,所有画的也是她,当离别时想起来的悲伤爱情,不知道会不会只是心上的一点红朱砂

  《平日下午三点的恋人》影评(六):大海与盐娃娃

  一点观后感 : 韩版昼颜看的我,心里就像堵了一块石头一样难受。韩国人总是喜欢表现纯爱的感觉,即使是不伦。我承认我被打动了。我知道抛开道德来讲,不伦里的爱情,信任就像加上世俗的枷锁一样格格不入。落魄画家和富太太的故事,总是像小说剧情一样狗血。因为不被丈夫尊重只是当做事成功点缀的太太,看似拥有两个女儿而幸福的家庭,在员工面前扮演的恩爱夫妻,却连妻子生病了都没有察觉使唤妻子应酬的丈夫。她疯狂试图通过出轨来摆脱这种窒息感,碰上三年没有灵感无法创作的画家,就这样因为丈夫的生意相遇。两人的第一次见面,就让都河允拿起了笔画她的轮廓,说不清这是命运的纠葛还是牵扯。两个人在对彼此的试探和推拉中一次次靠近,然而都河允清楚崔秀雅因为孩子或者不确定她是否享受惯了有钱人的生活,当他们暂时放下一切真心相爱的时候,当她说出爱他而疯狂他捧着她的脸回吻的时候,当她枕在他腿上读书的时候,当她为了他再次在游艇上跳芭蕾的时候,当他们毫无顾忌的在海边嬉戏的时候,再次回归现实,他问她,崔秀雅你可以来到我身边么,我是一个随便惯了的人,可你拥有的太多,拥有的多了,自然就要守护的多。崔秀雅只是回了一句,你遇见我的时候,哪怕一瞬间,你觉得我幸福么。当不伦被发现,他跪在她丈夫面前,只是为了不想让她日子过的艰难的时候,一个画家所有的骄傲坚持为了这个女人摈弃的时候,她选择了离开两个女儿,选择去他身边。问他能接受我么。然而在夜里她因为思念女儿无法入睡,他倚门看着她,他试探性的问她,你丈夫还是不愿和你离婚,我就知道,这只不过是两个飞累的灵魂伴侣暂时互相取暖罢了。他知道,她也知道。这里我觉得编剧真的没有必要再写后续的离婚狗血前夫复仇戏码,让人再次觉得俗套,她是情人,也是母亲,看似无解,却也是本能和选择,她爱上他选择和他在一起,是爱情,但作为母亲是本能。我不想再把这些上升到道德高度。只是觉得,两个人分开是必然。他所有的灵感来自于她,所有画的也是她,当离别时想起来的悲伤爱情,不知道会不会只是心上的一点红朱砂。

  《平日下午三点的恋人》影评(七):如果在20岁遇到,我们也还是会错过

  目前看到12集,在第10集结尾的高能牵手后,11集两人复合,12集被发现,情节还是比较紧凑的。

  看这个剧的主要原因是李相烨完全是我的取向,在信号里我把他的戏份反复看了好多遍,明明演的是个连环杀人犯,但是眼神怎么就那么让人心动。面对一潭死水的生活时眼里没有光,面对选中的杀害对象眼里的怜悯,最后杀害喜欢的人的时候眼里的迷茫无助,全都诠释得太好了。

  所以就一点不奇怪这部剧的导演选了他来演这个角色了。

  为什么会互相吸引呢?编剧对时间安排有意思,知恩过了三年无性婚姻,正宇和妻子异地三年。相遇之前,他们已经各自度过了三年孤独的日子。其实是女主先心动的吧,因为太渴望有人关心自己了,即使是帮了一点小忙的超市顾客,也觉得难以承受,就像在雪地里跋涉了很远的人突然看到温暖的火,担心自己扑过去就点燃了自己。而正宇是不是在这个躲闪的女人身上看到了自己呢?明明是需要帮助的,却一直避开他,但即使是避开,偶尔四目相对的时候,眼神也好像在说“”救救我”。我最喜欢的片段之一,就是正宇陪着知恩找小爱的时候,知恩摔跤受伤,然后正宇说,你怎么总是偏偏在我面前摔倒呢?其实正宇应该是比较倾向付出人格,在美国也是觉得老婆可怜才在一起。所以当知恩总是在他面前露出需要保护需要帮助的样子,正宇对知恩的关注度就越来越高,越来越心动。

  后来的发展,知恩这边主要是受秀雅姐姐推动,正宇则好像一直在放任自己的感情一般,主动为知恩系鞋带,收到秀雅的短信明知道是去见知恩也去赴约,主动牵知恩的手,但是在知恩好不容易主动一次的时候,却又推开了她。让我想起之前完结的请搜索www里面有段台词:我犹豫了一百次,才牵了你的手,犹豫了一千次,才说出对你的表白。(敏载的台词)当然也是犹豫了很多次的吧,哪怕自己这边是有名无实的没有登记过的婚姻,但是知恩也是有丈夫的人。去还雨伞时看到知恩和别的男人在一起,那种吃醋的感觉,才让正宇意识到,有些人已经住进心里了,不是自己想推开就能推开的。

  还雨伞以后,两个人有一段时间都比较积极,对双方的婚姻伴侣更加冷淡逃避。伴侣也有所感觉,所以这时候两边的丈夫和妻子都开始尝试修复婚姻关系。但是就像知恩家里的鸟儿一样,爱情已经走了,信任也岌岌可危。当事情彻底败露,知恩甚至说“我爱那个人”以后,信任也没有了。印象中小信走的时候是小爱爸爸第一次主动去牵知恩的手,两个人之间却隔了一整个手臂距离

  《平日下午三点的恋人》影评(八):是我们厌倦了还是不爱了

  说在前:知道是翻拍、也看过一点电影版。但是总觉得韩版才是符合自己审美标准的,日版的不会去看。所以不比较!

  ——————

  前三集缓缓的铺展开,只觉得男主的眼神很温柔,是个善良的男人(之前对这个人演员不熟悉,现在了解到演过变态反派,完全无法想象呢)

  第3集末尾 女主狼狈沮丧地找着小爱

  男主出现

  这情节符合我的预期

  画面却超出了我的预期

  樱花烂漫的季节果然撩动人心…

  ——————

  第4集

  女二那条线迸发激情我姑且可以理解,总归需要一对奔放些,观众才不会闷

  但女主也这么快有点…接受不了

  男主牵一下手 女主回以吻 ?

  理智告诉我这不是女主该有的人设啊…

  还有男主老婆和女主是同学,什么狗血剧情,这个不能忍!

  ——————

  第5、6集

  看不懂!

  男二事后就翻脸,这是啥渣操作

  男主为了别人的几句话取消约会,但又因为女主的出现又亲人家

  此剧缺少男二和男主的心路历程

  ——————

  第7、8集

  两对cp都陷入了热恋,尤其男二彻底接受女二后满满的笑容宠溺,看得我甚是欣慰

  男女主第一次开车没成功,下周就迎来了第二次成功的开车,男主好主动,一句“我想和你在一起”,我以为是告白,原来是想睡在一起的意思,韩国人真含蓄

  男二前妻是什么逻辑不太懂,一方面帮着掩饰,另一方面又好像故意让女二老公知道,搞不懂!

  烟火四溢的那一刻,好像各就各位了,所有的出轨都貌似很和谐,很应该的样子,包括女主老公和实习生。突然有种烟火不要停,就这样一直下去吧的期待

  那么,女二男二到底有被捉奸在床吗?没看明白

  男主老婆怀孕了吗?如果怀了,为什么一脸不高兴?不管怀了没怀,说明那晚酒店男主确实就范了,哎,男人…

  根据预告,下周开虐无疑。女主会放些恨话伤害男主,有点小期待哦

  ————

  题外话

  看过一个小伙伴的影评,说自己男票做的说的都讨人嫌,而暧昧男随便一个动作都无限放大,是的,男票的好是应该的,不好会无限放大,而暧昧男却相反,这是为什么?除了“新鲜感”这个原因以外,我从自身出发分析,是一种被再一次肯定的感觉,很重要,原来自己还有魅力,原来还有人会喜欢自己,于是那种成就感会无限放大,沉浸在自我陶醉的世界里。这种再次被肯定一定程度满足了人的心理需求。

  —————

  第9集

这集分了两天才看完,人总

  《平日下午三点的恋人》影评(九):你是我世间唯一的寄托

  (看到第五集,内容更新中)

  作为日版的老粉,我今年经历了唯一亲人的失去,而后再看韩版,才意识到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北野、莎和、加藤都没有血亲,利佳子除了女儿也没有其他亲人,这点韩版对之也进行保留,并对原生家庭做了富有韩国特色的补充描绘。

  【莎和】直到我思考余生时,才意识到自己如果换个城市面试就会跟莎和一样被同事质疑“没有亲人,没有犯罪记录,像因为犯了事一个人逃到小城市来”。在没有认识利佳子之前,对她最好的就是婆婆了,但婆婆关心她无非就是希望她尽快让自己抱孙子,根本谈不上寄托。电影版的莎和庆幸自己没有自杀,也是因为她怀了北野的孩子,这世间有了血亲,就有了寄托。

  【北野】日版里,他跟莎和私奔看到岳父时的那个惊慌失措,一度让很多观众极度失望,结合岳父对北野的冲击和乃里子34岁就评上了副教授,岳父应该是教育界颇有影响的人士。韩版对岳父母添了更多笔墨,北野被妻子嫌弃没有跟自己一起读博而待在一个垃圾学校教书,怼地不开心还被妻子直接赶下车,跟岳父母和妻子4个人一起吃饭(岳母提出让他们出去看房子),看得出来乃里子家境相对优越很多,而北野需要一个人应付他们。

  【利佳子】年长一些,父母不在了算正常,莎和出现之前连个闺蜜都没有(朋友聚餐可以看出),但跟莎和、北野、加藤比有两个女儿,所以最终回归家庭。

  【加藤】相比前3个他更惨,不要说亲人了,连个稍微关心他的朋友都没有,断了手只能一个人流浪。

  这就是为什么,生活中的婚外情大家大多觉得就是玩玩而已,而剧中的这两对都撕心裂肺。一个人活在世上,没有血亲,配偶又对自己轻视/小事万般责备/关心程度不如动物/跟自己没有性生活还在外面采花,甚至北野还有个白眼狼学生。突然出现一个需要自己、懂自己的人,不要性关系都会觉得对方是自己活下去的唯一动力了。而现实生活中,大多人有父母、兄弟姐妹、孩子,闺蜜和兄弟也大概率比剧中角色要多,婚外情自然就很容易成为仅仅是调节生活的元素。

  所以,当你的情人没有亲人,请你谨慎对待,对于ta,你大概就是ta唯一的精神寄托了,也许稍不留神,ta会像剧里最开始的纵火主妇一样,烧掉一切。

  ——————————分割线————————————

  以下分集更新中:

  【第4集】

  北野在莎和缩手后,主动牵紧了莎和的手(少女心砰砰),但从预告来看北野还是拒绝了莎和的吻,算是关键的一个改动,所以我们已经听不到日版经典台词“ 男人总是很狡猾,自己敲了门,却从不会自己去开门。除非女人打开大门,温柔地告诉他在这里,否则他就会装作没事,径直远离 ”

  【第5集】

  三个女人相认聊天,乃里子说起了自己出轨有妇之夫的故事,跟导师有染被师母开枪,结果是北野这个老好人充当男友相救还嫁给了他。

  这段韩版做了扩写,算是亮点,显得乃里子真是个幸运不已的人,不但没有因此大毁前程完成了博士学业,还捡到一个年轻人善的帅哥老公。

  《平日下午三点的恋人》影评(十):心似深海,不可回转

  #平日下午三点的恋人##赵东赫# 故事说到这里,似乎没有再说下去的必要了,希望彼时你们分开的时候,都记得过曾经深爱过对方的那颗心。就算在以后漫长的时间里,再也见不到彼此。都河允最终会失去他的缪斯女神,女神再不是女神只是一个平凡的母亲。我不明白编剧到底想表达什么,如果只是为了三观实在没有必要翻拍不伦的题材。只是每个人都值得深思,令你窒息的生活,你努力挣脱的时候,最终是自己回牢笼,还是选择付出巨大的代价来换取新的生活,爱情和家庭,孩子,如果开始就没有想过这些,那最终,不过是自己进入自己选择的牢笼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