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支教之三尺讲台三尺舌——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下乡支教之三尺讲台三尺舌——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9-08-16 23:33:53 作者:彭伟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支教之三尺讲台三尺舌——曦望社会实践队

  三下乡支教之三尺讲台三尺舌

  彭伟莹 今天是曦望来到罗镜小学的第三天,也是我第一次踏上这里的三尺讲台。其实,从小我就对讲台有着强烈渴望希望自己可以成为播撒知识种子伟大人民教师,一直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断奋斗着。而三下乡则给了我一个接近梦想机会

  这次,我要给学生上的是趣味语文。为了上好这次课,我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严格要求自己要把每一次课上到最好,让学生学有所思,让自己不留遗憾。虽然不是第一次给那么多的学生上课,但是在踏上讲台的一瞬间,我仍感觉到紧张。我假装镇静中气十足地喊了声:“上课!”“老师您好!”同学们大声热情回应让我顿时消除了紧张,开始自信地进入我们的正题

  我主要是通过“你画我猜”这个游戏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成语,刚开始我还担心大家会不会不想玩或者没人回答导致课堂无法进行,但是现场的气氛证实了我的多虑。在我比划着第一个成语事,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起了他们的小手争着来回答,当我正在犹豫该叫谁时,他们放佛看出了我的窘迫,齐声喊出了正确答案解除了我的“危机”。游戏把课堂的气氛推上了高潮,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积极地举手回答着后面的问题,并且在我带领他们学习成语时,也认真思考着每一个成语背后的意义。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我讲完“亡羊补牢”让他们思考下在生活中应用时,有一个学生起来回答说:“虽然以前的我不按时交作业上课不够认真,但是我从现在开始改正心态认真上课,认真写作业,也一定是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说完,全班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不禁想:如果可以在传道授业过程中让一两个学生迷途知返,也是意义非凡的吧!

  第一次上课的我用三尺舌体会了三尺讲台的魅力,希望我们都可以将曦望社会实践队十二年的支教精神传承下去,用曦望之光,照亮前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