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暖光”宣传之行,传爱温暖“怡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暖光”宣传之行,传爱温暖“怡心”

2019-08-22 20:40:17 作者:暖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进一步推进2019年国家资助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岭南师范学院“暖光”社会实践队于2019年7月12日这天下深入到位于廉江市的怡心市场进行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活动

  在怡心市场,实践队主要向沿街的商户行人派发宣传资料,进行问卷调查开展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宣传活动。在进店宣传时,一位阿姨对实践队队员宣传的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内容十分感兴趣,几度放下手头工作完成关于国家助学贷款的调查问卷。阿姨说她有一个儿子正在读高中自己家庭并不富裕,她对儿子以后上大学事情有些忧心,特地询问实践队队员有关大学助学贷款的事情。“这个大学的助学贷款会不会很难申请啊?”阿姨一边填着问卷一遍疑惑的问道。“其实国家的助学贷款并不难申请,只要是符合条件学生。无论他是否是家庭困难的学生,都可以申请的。”队员亲切地回达道。

“暖光”宣传之行,传爱温暖“怡心”

  “这样啊,我儿子上大学的时候也有点想申请这个助学贷款,这个国家助学贷款的流程是怎么样的呢?我不太了解呢。”阿姨有些兴奋地问道。“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流程并不复杂,您儿子如果未来想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话,首先得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系统,让您儿子填写位于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的申请报,打印签字后,带上录取通知书监护人和学生的身份证户口簿的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的资助中心签订合同,领取一份回执单,资助中心一般是在教育局里,您可以到教育局那边找到资助中心。然后您儿子开学后再将回执单交给老师,老师录入系统就可以了。现在有很多大学生都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现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程序也很方便了,阿姨,您可以放心您儿子这个助学贷款问题了。”了解到阿姨对国家助学贷款的关注点,队员耐心地为阿姨进行了详细解答。“那这样真是好啊!我本来还在忧心我儿子以后上大学要那么多钱得怎么办呢,现在国家的助学贷款申请这么方便,可真是对我们这些老百姓有很大的帮助啊!”阿姨脸上露出了喜悦神情,笑呵呵地和实践队队员讲道。而后实践队队员又和阿姨详细地讲解了宣传资料上的一些国家资助政策,对国家助学贷款的注意事项,贷款金额,本息问题以及还款期限进行更深入的讲解。

  在“暖光”实践队进行宣传的时间里,加深市民对国家资助和助学政策的了解,实践队队员也了解到市民们对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需要和疑惑,表示希望在今后对这一方面更深入地开展工作,把温暖带给有需要的人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